[摘要] 青岛新闻网记者日前采访到一位真实的房奴案例,从房贷压力山大到现如今轻松还贷,这位小房奴晒出自己的房贷清单,告诉你“买房远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可怕”。

央行再降息利率已达十年最低 小房奴:买房远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

2015年10月24日基准利率:4.9% 月供:3184元

买房,房贷,房奴,降息

    买房才一年多就尝遍了房贷的酸甜苦辣,小佳笑着说,这种经历唯独买了房、贷了款才能体会。与6月28日降息相隔不足四个月,央行再次放“大招”——降息!已是年内第五次的降息消息堪称“十年最低”,房贷基准利率已降为4.9%,小佳的月供也随之降为3184元。

    “从将近4000元,降到3000‘出头’,一路降下来终于感受到了‘减负’。”小佳说,这一年来工作上的兢兢业业让男友有了升职的机会,而小佳自己的收入也是稳中有升,还贷已经不是什么难事。看着工资卡上的数字不断上升,而房贷卡上的数字则不断下降,心情也没有之前那么压抑了。

    “其实买房远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小佳由衷的说,当年准备贷款买房的时候,不少人告诉她房贷的数额是固定的,但人的发展是会提升的。“就好比几年前朋友贷款在浮山后买的新房,当时月供2000多元就让一众人觉得‘数额庞大’。可是现在早已升职加薪的他,2000多块钱连工资的零头都算不上了。”小佳说,而友人凭借这套房而带来的资产翻倍增长也确实让很多人看在眼里。“其实贷款买房也算是一种投资,不动产带来的资产增长是最快的。”小佳说,现如今她的新房早已经交房,而令她欣喜的是不仅房贷利率逐步下降,而是她的新房所在地李沧商圈片区正在蓬勃发展。“地铁M3号线的北段已经试运行了,而且李沧商圈现如今也是数一数二的,我的房子未来几年升值潜力不可估量。”小佳笑着说:“所以说不管是买房、还是还贷都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现在还的贷款,未来你的房子都会还给你。”(记者 李倍)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