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进入上升期,银十”也同样成色十足,10月份青岛市成交套数为12780套,其中住宅成交套数为11685套,成交面积为12063.69㎡,环比9月份新房微跌。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2015年青岛楼市从“金三银四”开始逐步走高,进入上升期,经历了“红五月”周后,每月的新房成交量更像“过山车”一样惊喜连连。“金九”青岛新房成交量为14146套,其中新建住宅成交套数高达12875套,刷新了青岛新房成交近两年的记录,“含金量十足”的楼市金九过后,“银十”表现同样“成色十足”,10月青岛新房成交12780套,其中住宅成交11685套,住宅成交面积为12063.69㎡,虽然环比9月份“市场峰值”时有所下降,但如果扣除“黄金周”的影响,10月青岛楼市表现还是相当不俗的。

青岛新房成交,10月,房价

2014年10月-2015年10月青岛市新房成交走势

    今年5月份,青岛新房月成交10803套,成为2015年第一个成交量“破万”的月份,“红五月”之后青岛楼市也一直红红火火,截止到10月落幕,青岛新房市场已经连续6个月,月月新房成交量破万套,而且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房价统计数据,近几个月来,青岛房价的同比跌幅也开始不断收窄,这些都表明岛城楼市正在回暖中。

    近郊新盘表现“扎眼” 黄岛再度“拔得头筹”

青岛新房成交,10月,房价

    从各区域10月份的新房成交情况来看,黄岛区长期占据冠军宝座,此次也毫无悬念地以“压倒性优势”再次荣登青岛市新房销售冠军榜。从统计数据可以看出,上月黄岛区共成交新房3341套,比9月略微上涨,单区成交量占全市新建住宅总成交量的28.6%,也是唯一一个占比超过20%的区域。

    城阳今年一直占据成交排行榜的前排,10月份再次夺得亚军。从统计数据来看,10月份城阳新建住宅成交1817套,虽然与黄岛相比差距很大,但却遥遥邻先其他片区。如今城阳高性价比的普通住宅以及价格实惠的别墅产品成为了市场主力,并开始有了大量的“追随者”,养老房、改善房、刚需房都是城阳区楼市的中流砥柱,在楼市整体回暖的大背景下,城阳新盘的活跃度更加明显。

    李沧10月的市场表现相对“扎眼”,也是主城区新房卖得最好的片区,从统计数据来看,李沧上月新建住宅成交了1797套,此次东李接连有几大新盘相继开盘上市,为区域楼市贡献不少。此外,万科生态城、中南世纪城,这些“老盘”也表现除了强大的市场号召力,老盘加推成了李沧10月新房成交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除了以上“三甲”之外,月度新房成交破千套的还有胶州,即墨和市北,这三个区域组成了“第二梯队”。分别来看,胶州连续两月的表现令人惊喜,9月份以“黑马”姿态进入“第一梯队”序列,10月略有下降,但仍以1751套的成交量表现突出。虽然即墨10月新房成交也超过千套,但是相比前几月的表现,还是有逐渐“冷清”开始“猫冬”的趋势;市北区10月新建住宅成交1000套,虽然总量不少,但相比其区域内众多“知名度超高”“人气很旺”的新盘来说,就不断什么了。如今市北新盘价位普遍不低,大都要实力刚需和改善型购房者才能负担得起,因此成交量一直“稳着”,不见下滑也未现“爆发式增长”。

    10月份市南和崂山的新房市场都表现不佳,排在成交量排行榜的末尾。但是作为高端楼盘聚集的代表区域,这两个区域寸土寸金,新盘数量相比稀少,因此销量低也不足为奇,不过在“银十”的“尾巴上”,以及即将到来的第四季度,市南和崂山也会有几个购房者期待已久新盘上市,相信如此一来高端区域的市场僵局也即将被打开。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