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银十月”青岛楼市风头正劲,即便是最后一周,新房销售量也是不降反涨。根据青岛新闻网数据统计,从10月25日-10月31日,青岛市新房成交3573套,总成交面积368338.79㎡,环比前一周上涨了约4.1%。

    “银十”青岛楼市风头正劲,越到尾声新房销售量不降反涨。根据青岛新闻网数据统计,从10月25日-10月31日,青岛市新房成交3573套,总成交面积368338.79㎡,环比前一周上涨了约4.1%;其中新建住宅成交3265套,成交面积340281.2㎡,与前一周相比上涨约4%。可见央行“双降”及“银十月”销售旺季的双重威力。

新房,成交,青岛

2015年10月25日-2015年10月31日一周楼市销售概况

2015年10月25日-2015年10月31日一周成交走势

    从上周7天青岛全市的新房成交走势来看,10月30日新房全市新房成交665套,成为一周销量最多的一天。此外,其余六天中也有三天新房成交量超过了500套,如此成绩着实令人惊喜。可见即使到了楼市“银十”的尾声,销售旺季的“威力”依然不容小觑。

新房,成交,青岛

2015年10月25日-2015年10月31日每日新房销售概况

新房,成交,青岛

2015年10月25日-2015年10月31日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告别旅游季的黄岛区依然能坐稳销量冠军宝座,区域实力可见一斑,这也是今年黄岛楼市与往年相比最大的不同;城阳区上周热卖的项目有天泰城万科桃花源青特花溪地等,“老牌”热销项目凭借良好的口碑,再加推新房源时依然是购房者们的“心头好”。刚刚落地的央行年度第五次降息,让购房者们压力瞬减,刚需改善齐入市,对于城阳新盘来说也是极大的利好。

    胶州市上周热销楼盘三木空港小镇、芙蓉小镇、金祥花园等让胶州市一举夺下季军位置,近几个月来销售量不断起伏的胶州市也多次入围前三甲,新机场带来的关注度让胶州市新盘也同样受益,足可见交通建设大规划对区域的影响力。

    近郊片区雄霸前三甲,主城两大置业片区——李沧与市北则稍显暗淡。李沧区热销楼盘万科生态城海尔鼎世华府伟东幸福之城等都卖出了非常不错的成绩,东、中、西三大片区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早已是改头换面,新盘多点开花让李沧楼市风头一时无两。而市北区近几个月来都表现平淡,悦澜公馆晓港名城算是区域内销量不错的新盘。

    有业内人士预测,此次“双降”不仅对刚需购房者来说是一大“助力”,政策利好的接踵而至也能刺激不少改善型置业者的入市脚步。近两年来,青岛新房市场一直“淡季不淡”,今年岁末如果再次出现“翘尾行情”也在情理当中。(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