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告别旺季后,各楼盘房源仍十分充足,对岁末业绩仍大有期冀,同时随着宽松的货币政策持续发酵,不少人打算在年底出手,岁末青岛楼市或将以冲刺方式收尾。

深秋遭遇“政策蜜月期” 岁末开端频迎“福利”

     在10月23日央行“双降”后,二孩政策全面放开也备受关注,房地产业迎来了近几年少有的“政策蜜月期”。上月23日的央行“双降”已经是年内第五次降息,贷款基准利率由年初的6.15%,降到了目前的4.9%,下降幅度高达25.5%。有业内人士对比发现,目前,商业房贷利率已是近十年来的最低水平,而公积金贷款利率早已是“历史最低”。

     此外,与往年四季度银行贷款行情不同的是,房贷行情未出现收紧情况。山东路一家银行的信贷经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当下市面房贷情况来看,今年四季度房贷行情或将优于往年。“从以往情况来看,一般进入四季度后首套房利率优惠门槛也有所升高,银行批贷的审核也越来越严格,批贷时间大为延长。这主要是由于银行前期放款过多,临近年底,银行全年的房贷授信额度所剩无几,使得四季度审批的贷款放款基本都被拖到了第二年年初。但今年四季度还暂未出现此类现象,目前各家银行门槛并无明显收紧,放贷时间也基本控制在半月时间左右。”

     在10月下旬全面二胎政策落地后,随着家庭多子化成为趋势,改善型需求有望出现大幅回升,这给楼市注入的新的活力。“中小户型尤其是90平方米以下二房显然不能满足基本居住功能,而12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三房或四房将成为市场需求主流。”有分析师表示,目前首次改善型产品的面积均划定为144平方米以下,大部分为三居户型。对于生二胎的家庭来说,也许在拥有两个孩子以后,“首改”产品对他们而言将转变为刚需,四居室则成为市场上真正意义的改善型产品。

岁末行情预测:或将以“冲刺”方式收尾 改善力量壮大

    房价点评网青岛机构分析师邵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伴随央行轮番降息、二孩政策全面放开等政策、人口红利,虽不能在短期内激励成交,但开发商势必把握难得的利好,加快推售步伐,第四季度或将出现成交“翘尾”。市北一家楼盘的销售负责人坦言,包括他所在的楼盘,他已获知青岛多家楼盘针对今年岁末的业绩格外重视,因为已是今年业绩最后一个考核期,所以无论是在优惠活动还是人员配备上,都将保持冲刺“状态”。

    科威不动产青岛区总经理孙杰认为,10月底全面二孩的进一步放开,虽然影响力发酵尚需时日,但其利好导向已快速传送至房地产市场,改善需求将得到进一步释放。岁末“降价让利”行为将会充斥新房和二手房改善市场,毕竟开发商和房东都希望在年前完成房源销售,这对于购房者来说是十足的诱惑,加上金融环境良好,改善型置业者在今冬发力的可能性较大。

【相关阅读】

    中欧国际城11月新品加推 89-110㎡三居新户型抢先看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