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天是“光棍节”,在不少单身像他们很多人已经和其他小情侣一样,已经拥有或正在置办自己的婚房。还未找寻到另一半,为何要着急购买住房?

     今天是“光棍节”,在不少单身青年在微博、微信朋友圈打趣的叫苦连天的同时,其实他们很多人已经和小情侣一样,拥有或正在置办自己的婚房。还未找寻到另一半,为何要着急购新房?小编在光棍节前夕调查了解到,有房有助于“脱单”,单身时买房可以避免双方争执,作为一种保值投资成为单身“有房族”提前置办房产的三项主因。(欢迎参与"光棍节"青岛单身置业计划调查问卷)   

单身置业,楼市,房地产

单身置业原因一:有房算是物质基础 可以帮助自己“脱单”

    “虽然多数年轻人恋爱并不追求物质,但如果有套房毕竟可以使得两个人婚后生活更稳定,所以在婚前有套房可能会使得我能更加速度的‘脱单’吧。”小刘虽然刚刚毕业,但在爸妈的资金支持下,已经在市南区高雄路拥有了一套80平米的二居住房。

    今年31岁的孙先生今年9月份刚刚在李沧重庆路附近购买了一套120平的新居,孙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有房也是一种个人能力的佐证,自己在单身者中不算年轻的了,家里人也在催婚。“虽然我目前还是单身,但现在买房其实刚刚好,这套住房2016年底才能交房,还要装修、置办家具。如果有了对象再买房,婚房就变得迫在眉睫,到时候可能只能选择准现房或二手房,像如今这样精挑细选是不可能了。”

单身置业原因二:买房这件事自己说了算 不会出现争执能“量力而行”

    据记者采访了解到,大部分单身买房的男性,都是为以后结婚做准备。不过既然是为了结婚做准备,为何还没“脱单”就要买房呢。在青岛一家金融单位工作的荣先生告诉记者,虽然首套房主要用途一定是日后结婚居住使用,但如果有了女友再买房,很多问题容易产生争议,例如“如何付款”“在哪个地方买”“买多大户型”乃至日后的“装修风格”“家电配置”都很难达到一致。“买房肯定是服务于婚后二人生活的,但单身时置业可以避免因为房子出现不愉快吧。”

    除了避免出现争执,可以“量力而行”的进行置业也是不少人赶在单身时置业的主要原因。已经在崂山区购买了47平一居室的韩小姐告诉记者,如果自己有男友,可能还不会买房,因为双方家长肯定不会同意婚房是个这么小的户型,可如果买50平以上的户型她又负担不起,所以趁现在自己单身买个量力而行的房子是不错的选择,月供对她来说也能轻松应付。韩小姐单身置业的原因,也得到了多位单身“有房族”的认可,在单身时置业可以遵从自己的实际情况,不需要“打肿脸充胖子”去买大户型。

相关链接:青岛小户型楼盘推荐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