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90后在房地产市场格局中,已经悄然成为新生置业力量。国内某大型房地产咨询服务机构,根据各类数据统计和走访调查的结果,分析总结出,90后置业者看涨房价者居多,并将房产更多作为投资产品,并因结婚等现实因素更青睐买房。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在80后为置业勒紧裤腰带,70后开始为二胎着急换三居时,90后在房地产市场格局中已经悄然成为新生置业力量。在90后主宰楼市后,有关他们各类新奇的置业理念以及不成熟的置业规划,被各大媒体铺天盖地评论和炒作。

    不久之前,国内某大型房地产咨询服务机构根据各类数据统计和走访调查,总结出完全不一样的90后置业观。或许,90后仅仅没有将“房产”与“家”划为等号,但他们有更加理智与超凡的置业想法。

楼市新生力量90后更爱'房'

90后已经成为楼市主要置业人群之一(图片来自网络)

    90后更爱买房 多作为投资品

    微商达人马佳佳的一句“90后不买房”,引起各界关注90后置业。国内首屈一指的房地产大佬甚至为这句话而尝试改变产品类型,以此迎合90后游荡四方的新兴置业理念。一时间,有关以90后买不买房,成为全国房地产市场热议的话题。

    不得不说,一个人的置业理念的确不足以改变国人根深蒂固对房产的依赖性。特别是八零前的置业者,置业是人生大事儿,是成家立室的必要前提,而在实际调查中,90后对置业的观念依旧延续着。根据调查显示,90后群体人中“我想买房”占到39%。

    新闻网随即采访的在校大学生中,虽然他们对买房还没有太多概念,但认为房产还是必需品,“现在同学之间谈及买房的还不算多,但还是有同学父母提前给置办房产的。”22岁的小王这样告诉记者,“日后工作,肯定会选择先租房,但我相信过几年一定也会买房,虽然对房子了解的不多,但也知道买房可以升值”。

    有关房产话题,在校大学生涉足不深,回答简单明了,相比而言,已经参加工作的90后则对房产有更为深刻的了解,90年出生的小章坦言,青岛房价持续上涨是不争的事实,“我毕业工作两年多,一直都是在外和别人合租,虽然近几年楼市发展不算稳定,但青岛主城区房价还是在涨的,我们的房租也跟着在涨,想要跌价的可能性太低了”。

    80后的年轻置业者在购房时,时常会听说买房想要“一步到位”,也就是说,一套房就要住上一辈子,而现实生活中,首次置业后不再置业的人群却少之又少,所以促使很多90后置业者改变想法,房产不仅只是不动产,更多是一种投资品,“我们很多同事买房的时候,都说一步到位不会再折腾置业,后来因为家庭人员的增加,工作环境的改变等情况,而再置业,但幸运的是,首套房增值不少,也为二次置业减轻了负担”。

    房产作为投资品而非单一的住家,已成为90后对房产的重新认识和定位,“现阶段,合理置业还是赚钱的,无论是将不动产变现,还是改善置业,房产相对来说都是保值的”。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