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古往今来,百姓对于城市的发展往往会有很多民间谚语。作为老青岛人,你肯定听过“宁要市南一张床,不要四方一间房”这样的说法。对于区域的严格划分,让曾经的浮山后、老四方、李沧等区域一度难以翻身。

    【宁要市南一张床 不要四方一间房】

老四方

目前房价:9500-17000元/㎡

青岛,楼市,谚语,李沧

    “宁要市南一张床 不要四方一间房”。老四方以前有多不受青岛人待见,从这句谚语便可略知一二。其实说起老四方也算是幅员辽阔,但区域内曾经坐落的除了大山看守所、旧村落、火葬场,就是老厂房和筒子楼似的职工宿舍,相比较黄金海岸线上的市南区,便有了“一张床”和“一间房”的悬殊差别。

    老四方最初的发展得益于现如今声名显赫的新都心,这片老四方东部曾经被称为“双山、保儿旧村片区”。2008年,新都心在这里建设起步,彻底改变了旧村的原貌,原址现已崛起数栋高楼大厦,地铁通车后,拥有三个地铁站的新都心再度被推到发展的浪尖上,而刚刚开业的新都心麦凯乐又将其概念商圈初步实体化,新都心中央商务区规模初现,房价自然是翻倍涨,以万科地产为领军的万科城、万科蓝山及万科紫台,将新都心的房价定位在15000元/㎡上下,价格甚至直逼市南老城区。

青岛,楼市,谚语,李沧

    东部发展的不亦乐乎,老四方西北部同样也经历了一场蝶变。有赖于2012年青岛市区划调整,老四方并入市北区成立新市北区,老四方随即开始了大手笔的规划。首当其冲的危旧房改造、老企业搬迁,腾挪出大批黄金地块,如今都成了中海、保利、绿地、海信等地产大鳄的新领地,过去的老四方西部老城区如今也有了新身份——新市北滨海新区。尽管发展中的老四方区还无法与“土豪聚集”的市南区相提并论,但现如今老四方的一间房也不是你想买就能买的了,尤其是新都心片区,现在都成了黄金地角、购房者眼中的“香饽饽”。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