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临近年末,青岛楼市在一波又一波的新政刺激下,不仅没有“遇寒”反而大有回暖之势。区域变革新盘鹊起的同时,居住氛围更浓郁的二手房也备受购房者青睐。

    临近年末,青岛楼市在一波又一波的新政刺激下,不仅没有“遇寒”反而大有回暖之势。区域变革新盘鹊起的同时,居住氛围更浓郁的二手房也备受购房者青睐。然而,与新房的“明码标价”不同,二手房房价参差不齐,且有的小区价格差距悬殊这让不少购房者表示“心里没有谱”。

    对此,青岛新闻网记者走访了多个二手房小区,发现影响二手房价格的因素,除了区域位置及房屋自身原因之外,朝向、车位、物业及户型等都成了二手房价格的“干扰项”。随后,记者根据采访到的二手房小区及业主,并整理了十个影响二手房房价的因素,为您选购二手房提供一份详尽的《购房指南》。

    【一】区域位置因素

青岛,二手房,房价,区域

    不管是买新房还是买二手房,区域位置肯定是购房者最先关注的焦点。房子附近商业、交通、医疗、教育配套是否完善,是二手房要价的关键因素。比如近年来大热的浮山后片区,早些年由于商业、交通及医疗配套的匮乏导致二手房价格普遍不高,而近几年随着道路交通的不断完善,加之齐鲁医院的落成、合肥路佳世客的开业……各类配套一应俱全,浮山后片区如今的二手房价格变得相当“金贵”。

    无独有偶,已经发展数年的新都心,早期不少小区现如今都成了二手房。虽然曾经是老四方的旧村片区,但自万科大举进驻将新都心打造成区域品牌之后,道路交通的不断升级、地铁通车及麦凯乐的盛大开业都让这里的二手房价格“蹭蹭涨”。因此,区域位置是影响二手房价格的首要因素,购房者在选择时可以与区域内的同类房源进行对比,如此就可以做到心中有数了。

【二】房屋成新率

青岛,二手房,房价,区域

    看准了想要购买的二手房区域,接下来要看的就是房屋成新率。房屋成新率也就是二手房的房龄,与人的青春期一样,房子也有所谓的“青春期”。一般来说,房龄在3-5年的“次新房”最受欢迎,房子要价也普遍较高,如果赶上区域位置好的“次新房”,价格甚至能赶超新楼盘。

    在记者走访的几个二手房小区中,“次新房”受宠最明显的就是新都心片区。例如中海清江华府、鸿仕雅居、海信淮安郡等最先领跑新都心的楼盘,占据了新都心最为优越的地段,加上这类房子大多是品牌开发商最近3-5年所建的次新房,不仅居住氛围浓,人气旺,且房屋成新率高,即使价格相对不低在二手房市场上也颇受购房者的青睐。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