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数据统计,11月第三周(11.23-11.29)青岛全市二手房成交1016套,环比小降了2.3%;成交面积93880.62㎡,和前一周基本持平。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进入11月随着冬季来临,按照以往的规律楼市也将进入传统淡季,但今年,青岛二手房市场仍保持平稳运行,丝毫没有“猫冬”的迹象。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数据统计,11月最后一周(11.23-11.29)青岛全市二手房成交1016套,环比小幅下降了2.3%;成交面积93880.62㎡,和前一周基本持平。

   

    从上周成交情况来看,除了市南区、黄岛区风头正旺,其他各区都有小幅下跌。市北区一周成交333套房源,虽仍独占排行榜鳌头,但环比前一周还是小幅下跌了11.67%,成交面积24191.46㎡,环比下跌16.52%。黄岛区表现优异,上周二手房成交203套,比前一周还多2套,成交面积21404㎡,环比涨了12.9%。市南区位列全市二手房成交“季军”,一周成交162套房源环比上涨3.18%,成交面积15255.24㎡,环比上涨了13%。

    李沧区上周成交120套房源,比前一周多3套,成交面积10052.85㎡,环比下跌17.4%。城阳区成交95套房源,环比下跌了9.19%,成交面积10148.96㎡,环比跌3.2%。崂山区上周二手房市场表现出色,一周二手房成交100套,比前一周还多9套,成交面积12473.07㎡,环比下跌了22.4%。高新区成交3套房源,成交面积355.04㎡。

    从每日成交行情来看,工作日五天二手房日成交量都还是非常不错的,而到了周末,立即出现了“断崖式”下跌。另外据统计,上周青岛市二手房成交套均面积高达92.4㎡,改善大户型已经成为年关二手房市场的主流。

 近两周,黄岛二手房市场成交比较突出,对此青岛新闻网向专家进行了专门采访。青岛链家黄岛区紫金山店商圈刘经理介绍说,从黄岛整体区域上来看,60%成交是刚需型置业者,但是从目前的成交趋势上来说,套三的改善型住宅成交比例有所增加,市场关注度也明显增强。他认为。大户型,特别是144平米以内的套三户型住宅越来越受到热捧,其原因主要还是在于“二孩政策”全面放开的风声,以及黄岛本身具有的价格优势所致。

 说起近期市场成交,刘经理表示十分看好,“黄岛相对于市区来说,成交周期比较短,成交速度较快,特别近一段时间,精装修的房子卖得好,受到冬天季节性的影响,精装修总是可以让人有更舒适和温暖的体验。” 青岛链家首席分析师刘烁则认为,黄岛区成交价格大约在7000-8000元/㎡,较市内四区价格上有明显优势,而黄岛区成交量一直居高不下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则是因为其发展潜力有目共睹,西海岸新区被国家列为9大新区之一,未来发展前景可观,受益于大规划,从今年开始黄岛楼市随旅游季节起伏的“季节性”特征开始减弱,虽然入冬但市场仍表现的十分“稳健”。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