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2015年11月青岛市新房成交14387套,其中新建住宅交易13083套,达到青岛新房成交近两年的“最高值”,环比小涨11.9%,住宅成交面积1383622.79㎡,环比涨14.69%。淡季不淡,年末市场翘尾行情大势所趋。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金九银十”过后,青岛楼市并没有因为楼市旺季的远去而立即沉寂,反而是一路过关斩将呈现出“高唱凯歌”的喜人景象。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2015年11月青岛市新房成交14387套,其中新建住宅交易13083套,达到青岛新房成交量近两年的月度“最高值”,环比小幅上涨11.9%,住宅成交面积1383622.79㎡,环比上涨14.69%。“淡季不淡”,年末楼市“翘尾行情”表露无遗。

11月新建住宅成交量又“破纪录” 岁末翘尾“板上钉钉”

新房,成交,排行,11月,青岛,

2014年11月-2015年11月青岛新建住宅成交走势

    众所周知,去年以来全国楼市行情都处于万马齐喑的低潮期,新房成交量也始终平平。进入2015年之后,“金三银四”的到来让房地产市场豁然开朗,接着成交量“一路高歌”不断上涨,经过“银十”的小波动之后,“钻十一”到来了:新建住宅超1.3万套着实房地产人士眼前一亮,同比去年涨55.36%,岁末楼市“翘尾”已经板上钉钉。

新房,成交,排行,11月,青岛,

2015年11月青岛各市区新房销售比例

新房,成交,排行,11月,青岛,

2015年11月青岛各市区新房销售排行

    从新房成交情况来看,11月各区新房成交排名和前一个月顺序大体相同。黄岛区仍是全市新房成交的“领跑者”,以月成交新房3124套的“压倒性”优势独占“鳌头”,单区新房成交量占比全市22%;李沧区11月新房成交2093套、城阳11月新房卖出2078套,分别夺得亚军和季军,这两个的月成交量占比均为14%左右;

    除了三甲之外,第二梯队中的各片区新房成交量与前几个月相比也有攀升,比如胶州,随着新机场的建设胶州楼市也越来越旺,连续两月的表现令人惊喜,上个月新房成交1536套占比全市的11%,顺利击败了市北和即墨;而常年霸占二手房交易冠军席位的市北区在新房市场则表现平平,11月新房共成交1401套,虽然排在第五位,但这个成绩已经是“今年最佳”了;此外,受益于古城改造、蓝色硅谷大规划等,即墨市新房成交量也有所增加,11月新房成交1388套,成交面积155100.8㎡。

    另外,主城区的其他两个经典老城区崂山区和市南区由于开发程度趋于饱和新盘上市量较少、价格也偏高。让很多刚需望而却步,成交量排名靠后,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进入了年底,市南和崂山也出现不少新盘上市,市场僵局有被打开的趋势。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