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年年末的楼市注定是个火红色的,越到年关,楼市温度越是降不下来。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12月首周(11.30-12.6)青岛全市二手房成交922套,环比小跌9.25%,成交面积82001.02㎡,环比小跌了12.65%。虽说成交量相对前一周来说略有波动,但却仅仅相当于蚍蜉撼大树,岁末二手房仍呈稳定的态势。

    【青岛新闻网房产】  2015年末的楼市的主基调注定是“红色”,越到年关,楼市温度越是降不下来。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12月首周(11.30-12.6)青岛全市二手房成交922套,虽然成交量环比前一周小幅下跌9.25%,成交面积82001.02㎡,环比小幅下跌了12.65%,但从整体来看岁末二手房市场仍在稳定发展,并没有“走低”的意思。

二手房,周成交,年末,置业

12月首周(11.30-12.6)二手房各区交易情况

     从上周二手房交易情况来看,除了黄岛区出现明显波动之外,其他各区成交量都出现了轻微幅度的下降。“带头大哥”市北区仍以332套房源稳占全市交易冠军,一周成交量仅比前一周少1套,成交面积24125.22㎡,和前一周基本持平。巧合的是,市南区上周二手房成交162套房源,也与前一周数量相当,不过小户型成交量的增加拉低了成交面积,一周二手房仅成交13616.16㎡,环比下跌了10.74%。“花无百日红”,前一周“勇闯巅峰”的黄岛区二手房周成交一下子从206套跌到140套,环比下跌32.03%,成交面积14750.76㎡,环比下跌了3成之多。

    刚需腹地李沧区表现一般,上周二手房成交111套房源,比前一周少9套,成交面积9203.1㎡,环比小跌8.4%,崂山区上周二手房成交87套,环比下跌13%,成交面积10598.52㎡,环比跌了15.02%;城阳区上周二手房成交89套,环比下跌了6.3%,成交面积9637.6㎡,环比跌5.03%。高新区成交1套小户型,面积仅69.66㎡。

二手房,周成交,年末,置业
12月首周(11.30-12.6)每日交易情况

    从每日成交行情来看,五个工作日内的二手房日成交量都还是非常不错的,平均日成交177套房源。另外据统计,上周青岛市二手房成交套均面积高达88.93㎡,这也从侧面显示年末的置业者倾向于买大户型,换房改善居住条件,欢天喜地过大年的心态。

    虽然成交有所减缓,但是记者从市场一线了解到,二手房的火热程度并没有下降,短期内青岛市场供需两旺,依然十分可观。青岛链家市场部分析师刘烁分析,目前置业者看房意向很积极,其中有一种置业者是热衷于年前置业,他们通常目标明确,意愿很强,成交周期也短,而另一种置业者则是打算年后置业,年前的这段时间基本处于观望状态,但看房热情却很高,经常主动咨询,时刻关注市场动态,当然这部分人也大都做好了资金准备,遇到好房源不排除年前就置业的可能。

    青岛链家市南区商圈经理陈莹也反馈:年前这段时间,在她所负责的天山小区附近区域,改善型置业者入市较多,看房热情很高,客户看房量较平时上涨20%,说起成交情况,陈经理也表示,在带看的置业者中,准备年前买房的置业者大约占比40%,市场走势还是很明朗的。(数据整理分析: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