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2月7日,万科41亿拿下海晶化工厂地块,成为今年以来青岛最“昂贵”的成交,当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公告了即将出让高新区的衣服地块的国有建设使用权

    12月7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公告,即将出让高新区的一幅地块的国有建设使用权,该地块为住宅和商服用地,位于红岛中央智力区,占地面积超过5万㎡,未来这幅地块能花落谁家值得期待。

青岛,高新区地块,中央智力岛,住宅和商业
出让地块详细信息

    地块编号为G-2014-068,位于高新区广博路以南、规划中17号线以北、和融路以东、暖融路以西,占地面积为51672.2㎡,规划建筑面积93009㎡,土地用途为商服和城镇住宅。具体规划指标方面:容积率<1.8且>1.0,建筑密度<25%,绿地率>30%,竞买起始价为1444元/㎡,仅竞买保证金就需1.3亿。

青岛,高新区地块,中央智力岛,住宅和商业

出让地块大致位置

    该地块位于红岛经济区的高新区,伴随着2012年初“北岸新城”新概念的提出,红岛经济区建设被提上日程。随后,红岛经济区范围正式划定,主要包括青岛高新区、出口加工区及红岛街道、河套街道,占地160平方公里。

    此次即将挂牌出让的地块正位于高新区正重点打造的中央智力岛。未来的经济区将依托高新区中央智力岛初具规模的研发孵化平台,建设青岛市软件科技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同时,中央智力岛也是青岛高新区建设生态科技新城的点睛之笔,未来致力于打造一个水系环绕、绿树成荫、景色优美、绿色生态的科技创新之岛。

    除此之外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高新区及其周边地段未来升值潜力巨大,吸引了不少地产大鳄的目光。世茂在红墅湾项目完美售罄后又带来力作世茂公园美地。此外,招商地产旗下海德花园项目恰好位于智力岛东南侧;周边还有雨润地产的星雨华府等新盘,目前该区域房价正处于价格洼地,是购房者出手的好时机。除了新建住宅项目以外,位于智力岛核心位置的商业项目创业大厦为高新区地标性建筑,此外不远处还有Max商务红湾有64栋企业独栋总部楼和2栋高层,一片崭新的建筑群正在此处崛起。

相关链接:高新区在售新楼盘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