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首条地铁M3号线年底开通,开通后将改变青岛生活格局,居民可共享商业、医疗、教育、休闲娱乐等服务配套,并且临近地铁的新房及二手房房价有所提高。

 

    串联共享生活配套 节省生活成本

盘点青岛首条地铁开通后的生活改变

地铁令居民生活配套服务可共享

    地铁开通后,将逐渐颠覆青岛的生活格局,很多以往北排斥在北青岛生活的市民,也彻底打消了顾虑。地铁让居住在不同区域的市民,共享包括教育、医疗、休闲、娱乐等日常生活配套服务,极大降低他们的生活成本。

    滕先生目前居住在李沧区重庆中路一新建小区内,随着女儿到了适龄上学的年龄,滕先生有了换房子的想法。为了让女儿能够上市南一所名牌私立小学,一直考虑出售手中这套130㎡的大三居,并在市南购置一套相对较小的户型。然而,当滕先生在地铁市民开放日当天体验到地铁带来的便利和快捷时,他兴奋不已,卖房换房的打算也就此作罢,“以前考虑到路途太远,行程时间太长,孩子上学不方便,并存在太多不确定的安全隐患,所以想换房。”滕先生这样告诉记者,“但地铁开通后,这些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从沧口到市南也就30分钟左右,大大节省时间,并且十分安全方便,所以暂时不考虑换房”。

    滕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帐,置换市南新房需要贷款70万左右,每月将多增加3000元的开支,生活质量也必然有所降低。地铁开通后,这些问题都会迎刃而解,“本该还贷的3000元可以给孩子买不少东西,带孩子出去旅旅游长长见识,这样更好。”

    正如滕先生所说,地铁未开通前,多数市民的日常生活总局限在自身的居住片区内,地铁通车后,除了教育资源配套可共享外,医疗、休闲娱乐等不同类型的配套服务,同样可以快捷共享。青岛地铁未来将成为“大青岛”城市规划的重要纽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