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新都心是是老四方第一个崛起的片区,也是发展最早的,目前老四方除新都心以外的片区尚未有大型现代化的商业综合体投入使用,尤其是老四方西部片区大型商业综合

    【编者按】在新都心崛起以前,大型商业的缺失一直是老四方片区的发展短板,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放眼整个老四方就只有一个名声比较响亮的大型购物中心——四方利群购物中心,但孤掌难鸣,一家大商场的辐射区域毕竟有限,大型商业的匮乏造成了老四方“类集市,小摊贩”现象集中,这种现象的密集不仅影响了老四方的现代化进程,也不利于居民生活品质的提高。

    然而,自行政区划调整后,四方与市北合并,短短的3年内老四方的“东翼”新都心迅速崛起,商业作为其发展的排头兵,发展速度惊人。上个月新都心的第一个大型商业综合体的麦凯乐新都中心正式开业,这也是老四方第一个开业的现代化商业综合体;凯德广场也是今年6月份封顶,预计明年将开门纳客。有了这两大项目“珠玉在前”,新都心一大批的商业体都争相恐后地“冒头”了,伴随着商业办公等各类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老四方的新都心渐渐蜕变成为名副其实的“青岛第三代城市中心”。

    新都心是老四方片区崛起的第一个、也是发展最快的片区,目前除了新都心以外的老四方其他片区商业配套建设却进展不一,尤其是老四方的西部,从前大型商业综合体几乎为“零”,这也造成了老城区居民对大商场进驻格外期待与关注。日前记者整理了老四方版图上的商业项目新规划,并进行了实地走访,一路走下来,记者发现其实除新都心外,湖岛片区,长沙路,人民路,总部大道,欢乐滨海城,重庆路等片区如今都已经开始了蝶变,一座座崭新的商业体正在拔地而起。

老四方,青岛,商业,综合体,新都心

    除了大家所熟知的新都心中心区域形成的崭新商圈外,临近中心区域的位于重庆路、小水清沟改造项目的中信城也将建设大型商业综合体。根据规划:中信城将改变原有设计中的“BLOCK街区”理念,将地块内部原规划的商业部分进行集中设置,如此一来在中信城项目沿重庆路一侧将诞生一处大型商业体,规划面积超过6万平方米。

    这个大型商业综合体建成后将成为水清沟片区最早的商业综合体,走访中记者看到,这一区域周边新老住宅小区密集,新建的项目有如中信城的新建住宅,万科紫台,中冶英郡等。除此之外,大量的老式小区环绕周边,中信城的大商场建成后将给周边的居民提供一处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