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2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5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7个,上涨的城市有33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2.9%,最低为下降0.4%

    12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5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下降的城市有27个,上涨的城市有33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2.9%,最低为下降0.4%。其中,青岛1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2%,同比下跌3.5%,降幅进一步收窄,房价“抬头”之势愈发明显。

11月份,房价,青岛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2%,同比下跌3.5%。从环比涨跌走势上可以看出,从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环比跌幅较大,但是从“银四”开始,环比走势出现了明显的收窄,直至11月份,环比降幅一直在1%到2%之间徘徊,没有大起大落之势。同比来看,从去年10月到今年5月,同比跌幅不断扩大,但从6月份至今,则出现了缓慢收窄的趋势,到11月份,同比跌幅已经连续6个月收窄。回看一年来房价同比的涨跌走势,总体呈“V”字型。

    相比新房来说,二手房的价格表现比较稳定。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最新统计,青岛二手房价格与上个月持平,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仍下降0.7%,降幅与新房一样在进一步收紧中。

11月份,房价,青岛

    除青岛外,省内的济南、烟台和济宁同样被纳入国家统计局的房价统计序列。在新房房价方面,济南是唯一一个环比、同比实现双涨的城市,涨幅皆是2%,此外,烟台房价环比也出现了增长,涨幅为3%,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依然是下跌2.8%。济宁则环比、同比双双下跌,跌幅分别为0.2%和3.5%。二手房房价方面,济南表现同样令人惊喜,环比、同比皆呈现上涨态势。而烟台和济宁,二手房价格并无出彩之处,仍旧以下跌为“主基调”。

    政策效果不断显现 青岛低价跑量年底楼市“翘尾”

    针对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详细解读。

    他认为,今年以来,中央陆续出台了包括降息、降低首付比例、公积金政策调整等一系列房地产优惠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销售,政策效果持续显现。从表现上来看,在涨幅上,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已由自7月份连续四个月的涨幅回落转为涨幅扩大,分别比上月扩大0.2和0.3个百分点。其中,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扩大;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由降转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持平。

    他分析,1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城市个数分别为21个和32个,分别比上月增加5个和8个;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中,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分别为48个和34个。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持续扩大,分别比上月扩大1.5和1.2个百分点。可以看出,房价同比出现上涨的城市个数继续增加,涨幅持续扩大。

    11月份,青岛楼市一线大部分开发商依然走“低价跑量”的路线,从成交来看,11月青岛市新房成交14387套,其中新建住宅交易13083套,达到青岛新房月成交量近两年的“最高值”。按照楼市以往的发展轨迹,进入冬季也意味着楼市传统淡季的开启,但从近两年的成交数据来看,年末往往“淡季不淡”。 而且近期,在习近平主席有关楼市“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产业持续发展”的讲话之后,有效提振了楼市,开发商也把握时机,加快推售步伐。临近年末,各家开发商“低价换量”不仅延续了下来,还大有越演越烈之势。由此可见,青岛出现“低位运行”的房价走势也就顺理成章了!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