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日光盘是对房地产开发商当日房源开盘当日即售罄的形象化描述。年关将至,记者搜集资料,与读者一起回顾2015年青岛楼市出现的“日光现象”

    2015年的房地产市场,“旺季火爆”“淡季不淡”成为特色,在一年当中,也涌现出不少火热现象。其中,最具有代表意义的就是“日光盘”不断。顾名思义:“日光盘”是对房地产开发商开盘当日即售罄最形象化的描述。年关将至,记者搜集资料,与读者一起回顾2015年青岛楼市出现的“日光现象”。

房地产,日光盘,楼市

11月李沧某楼盘开盘现"日光"盛景

2015青岛楼市日光盘层出不穷 岁末后劲很强劲

    2015年青岛日光现象层出不穷,在近年来楼市中也属罕见。5月10日,海信东山郡首次开盘,200套房源全部售罄,销售额达1.9亿。6月28日,海尔学府首开,虽然定价在市北区首屈一指,但凭借项目的稀缺性及高品质依然千人到访,首开即售罄,1小时销售额达到1.8亿;7月17日,海信东山郡1#楼王开盘,120套房源全部售罄。

    9月20日,万科生态城二期正式开盘,此次推出81-101㎡的特制装修房,总价66万起,3个小时700套房源近售罄,销售达7个亿;9月28日海信东山郡二期新品首开2#楼和1#楼部分房源,凭借双地铁位置、李沧区实验小学学区房等绝对优势,推出130套房源不到1小时劲销110套。10月31日,市南区新盘鲁润静园首次开盘,推出140套房源成功售出120套,销售量占比总房源量近九成。

    年末是日光盘扎堆亮相的时节,11月8日,保利中央公园1.2期升级产品盛大开盘,2小时劲销4亿,继8月夺青岛住宅单盘销售冠军之后,再次上演千人抢房的热销盛况。11月15日卓越皇后道盛大首开,推出368套房源全部售罄,劲销3亿元,再度火了李沧。继10月18日首开售罄后,中欧国际城11月22日加推的160套房源再创“日光”佳绩。

日光盘现象分析:品牌影响力、地理位置是主因

    整理上述日光盘资料后发现,2015年出现“日光”现象的楼盘多数均为大鳄房企开发。除万科、保利等外来大鳄以外,本土房企大鳄海信、海尔所售项目也都出现了首开售罄的火爆现象。

    这全年的“日光盘”不断也调动了购房者的积极性,刘先生9月份参加了东李某大鳄楼盘的一场开盘仪式,之后一直津津乐道,刘先生告诉记者,该项目开盘仪式选在了会展中心,因为售楼处无法容纳大批量的置业者,想要买房的意向客户非常多,这是他没想到的。因为同场竞争的人太多,面对看似不少的房源,他也没有过多的思索机会,整个选房时间都不足5分钟,但能抢到房他还是觉得比很多人都幸运了。“后来和身边人交流,发现这个楼盘卖得非常好,主要是品牌影响力加价格公道。”

    此外,销售业绩良好的日光盘多数都位于黄金旺角,虽分布区域不同,但无论交通位置还是周边商业、教育配套均可圈可点。“地理位置除了影响居住便捷度,还影响不动产未来的升值潜力或是房租涨跌,目前主城旺角新盘越来越少,不少楼盘所在的地段是不可复制的,所以旺角的房源才能达到‘日光’的火爆程度”青岛地产圈资深业内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谈道。

明年“地铁”或成“日光”要素 名校迁建新区备受关注

    科威不动产青岛区总经理孙杰告诉记者,2016年地铁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不容小觑,虽然有关地铁规划并不是近期发生的,但本月M3北段才正式运营,让青岛市民真切体验到居住在地铁站附近的优势,这种从梦想体现到实际生活中的影响力,不容小觑。地铁可以真正的避免交通拥堵,如果是站点附近的楼盘,即便距离办公区较远,到达速度也是可以保障的。由此可以预测,2016年“日光”现象将更加可能发生在地铁盘中。

    此外,随着全域教育资源的快速升级,不少新兴居住区也迎来了名校迁建,新形成的学区房也会成为楼市“宠儿”。城阳一家楼盘的策划经理告诉记者,学区房在青岛楼市中的身价有目共睹,不论是自住方便子女教育,还是未来换房升值都有明显的优势。如今市南西部名校密集区多数房源为二手旧房,但仍交易火爆,待未来市内名校迁建完成后,新建名校周边楼市温度看涨。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