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记者从青岛区域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潜力几大方面盘点了岛城几大潜力购房区域,为市民岁末年初买房提供一份购房参考

    2015年的青岛楼市,可用“稳中有升”来形容。虽然房价处于缓慢下行中,但国家接二连三出台的救市政策,反而刺激了置业者的购房热度。从近一年来数据来看,青岛的楼市销量屡创佳绩、高唱凯歌。

    贷款利息在几次调整后,降到了最低值,不少购房者想赶在岁末出手置业。然而逐渐走出家门淘房的市民们除了要考虑价格、户型、公摊这些房屋内在因素以及公积金、房贷这些政策性外因之外,新房区域及未来发展潜力也越发成为购房者们重视的大问题。

    日前,记者从青岛各区域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潜力几大方面盘点了岛城几大潜力购房区域,为市民岁末年初买房提供一份购房参考。

【黄岛】朝阳山CBD

    地处西海岸黄金海岸线 沿线房价接近万元线仍处于洼地

    桥隧贯通隧道公交线路运行,西海岸迎来全面发展几乎发生在一眨眼的瞬间。2014年下半年,国家级经济新区的名号又为这片黄金海岸线增添了浓厚的一笔。而其中发生变化最大的则是位于老胶南的西海岸CBD。随着青岛影视产业园等项目的全面开工建设,西海岸CBD正以影视产业园为基础,吸引更多包括影视文化在内的优质文化企业入驻,助力青岛打造“影视之都”。

    据有关资料显示,西海岸经济新区中央商务区涵盖胶南灵山卫街道与城区之间,主要城市职能为商务行政办公、金融中心、公共服务及居住。之后坊间不少市民又将之称为“朝阳山中央商务区”。

    说起人们对老胶南的认识,还要从2013年9月下旬万达东方影都的入驻开始。万达东方影都项目是万达集团进驻西海岸的首个项目,该项目的落户也吸引了众多地产大鳄相继落户。

    目前,西海岸中央商务区滨海大道沿线的新楼盘项目也在几番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如雨后春笋般崛起。该区域的万达东方影都保利海上罗兰科达天意华苑建邦听海世茂诺沙湾等新建项目除了建设有普通高层住宅外,还有别墅、联排等高端住宅项目。普通住宅均价已经达到8500元/㎡上下,别墅等高端住宅的均价已经达到20000元/㎡以上。虽然该区域目前的交通、商业等生活配套还稍欠缺,但随着城际轨道R3线的推进及该区域相关产业的推动,西海岸中央商务区的地位也将名副其实。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