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记者从青岛区域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潜力几大方面盘点了岛城几大潜力购房区域,为市民岁末年初买房提供一份购房参考

        【市北】欢乐滨海城

    欢乐滨海城华丽蝶变 打造多元复合型生态新城

2016年,购房,潜力区域,朝阳山,蓝色硅谷,欢乐滨海城

    要评价一个新兴区域,最主要的是看其发展潜力,曾经的老四方西部是老企业聚集区和广袤的海岸空地,伴随大规划的落地已逐渐“蝶变”成青岛滨海新城。

    欢乐滨海城投资220亿元,将打造成为青岛主城区西部以商务办公、休闲旅游、商业、居住为主导功能的富有滨海城市特色的多元复合型生态新城。欢乐滨海城规划主要业态包括花园会议酒店、商业购物小镇、邮轮停靠服务、游艇俱乐部、渔人码头、中小企业办公、文化影剧院、大型商业、中高档居住区等。

    欢乐滨海城划为三个片区:北侧灵感区,主要由绿地集团建设的数字文化体验中心和鲁信集团的青岛动漫传奇海组成 。中部灵气区——超高层双子塔、大型商超、保利香槟国际、温莎郡,蓝泰海乐府。南侧灵动区,属于游艇度假主题功能区,打造一座集商务办公、休闲旅游、游艇度假、高端商业和居住为主导功能的富有滨海城市特色的滨海新城。

    市北滨海新区的崛起不仅仅得益于欢乐滨海城的大规划,还有一路之隔、刚刚问世的总部大道规划。从地理位置上来看,总部大道位于环湾大道以东,李村河以南、瑞昌路以北、胶济铁路以西的合围区域。整个总部大道55%规划产业化商业写字楼,45%规划城市住宅楼宇。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实现地区总收入80~90亿元、GDP15.6亿元、税收4.2亿元,未来将成为市北区经济转型后的新增长点。目前这一片区蓝图才刚刚展开,正在进行老企业搬迁和土地整理工作,未来环湾高速将成为市北“欢乐滨海城”与“总部大道”之间的一条城市干线。

    不得不承认,虽然欢乐滨海城的交通网络日渐完善,但与外部连接的公共交通体系尚需时日才能健全,目前该区域内仅有16路公交通行,可直达市北区。不过这对于自驾的人来说,影响微乎其微。欢乐滨海城主要通过长沙路立交桥和瑞昌路立交桥实现与外部区域连接的,住在这里的自驾居民通过立交桥可以直接驶入环湾大道、跨海大桥,通达市区各个方向。

    另外,已经通车的新冠高架桥也给片区带来了巨大利好,使欢乐滨海城的居民到达市政府仅需10分钟;还有建设中的长沙路立交桥,据悉长沙路立交桥将于2015年实施跨环湾大道主体工程建设,2016年完成立交桥西侧落地正式与欢乐滨海城连接。再加上未来规划中的地铁,这一片区的立体交通将使之融入大青岛的重要交通大动脉。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