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记者从青岛区域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潜力几大方面盘点了岛城几大潜力购房区域,为市民岁末年初买房提供一份购房参考

【即墨】蓝色硅谷

    蓝色硅谷孕育海洋经济 高校房企争相入驻

2016年,购房,潜力区域,朝阳山,蓝色硅谷,欢乐滨海城

    目光投向东海岸,鳌山卫蓝色硅谷核心区是青岛市重点打造的蓝色经济区域,这一区域将打造成“中国蓝色硅谷,滨海科技新城”,目前已汇聚了众多“国字号”科研项目以及山东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项目,区域内的医疗、教育、交通、商业、住宅等各种配套元素正在加速聚拢。

    虽然目前仍处在雏形阶段,但是随着多个项目的开工建设,76万平方米孵化器、22万平方米蓝色硅谷创业服务中心、30万平方米人才公寓等配套服务设施的建设,10个新型社区和18条道路建设全面启动,以及国家级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以及轻轨的建设,蓝色硅谷的发展前景将“无限好”。

    近年来,无论是外来房产大鳄还是本土房企纷纷看好蓝色硅谷的区域升值潜力,并陆续涌入该片区进行新项目的开发,物业类型也日渐丰富。其中不仅包括住宅,产业地产等项目也为蓝色硅谷的发展起到升级加速的助推作用。

    除了海洋经济外,蓝色硅谷核心区内的休闲生活圈目前也已动工开建。孵化器、CBD的两大景观工程—温泉河、南泊河景观整治工程日前已开工;海洋主题公园也将在中央商务区开建。这些重大项目的加快建设必将为蓝色硅谷核心区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也为蓝色硅谷成为我国科学开发利用海洋资源、走向深海的桥头堡奠定基础。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