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昨日,莱西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土地拍卖出让公告,一宗主城区地块及两宗市郊地块1月14日进行网上拍卖。三宗地块总面积超60000平米,竞买保证金共计约3200万元。

莱西主城区罕见巨幅地块将拍卖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12月25日,莱西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土地拍卖出让公告,一宗主城区地块及两宗市郊地块将于1月14日正式进行网上拍卖。三宗地块总面积超60000平米,土地用途包括商服及住宅,竞买保证金共计约32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莱西市鲜有主城区地块上市,此次出让的主城区地块不仅地段优越,土地面积也近20000平米,堪称“稀罕地角”黄金地块。

莱西主城区罕见巨幅地块将拍卖

    此次出让的主城区地块编号LX15-052,位于杭州路西规划天津路南,土地面积18086㎡,土地用途包括商服用地及城镇住宅,商服用地部分出让年限40年,城镇住宅部分出让年限70年。规划指标要求方面,规划建筑面积35086㎡,容积率≤1.94,建筑密度≤33%,绿地率≥30%。该地块竞买保证金2112.18万元,拍卖起始价2112.18万元。

    从位置来看,该地块位于莱西市北部新城区,临近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主场馆。莱西北部新城区近年来房地产开发火热,大量新建住宅社区拔地而起,交通、商业、金融、文娱等城市配套服务也得以迅速发展,使该区域成为莱西市新的生活聚集区。在此之前,莱西近一年土地市场的重头戏都集中在郊区,北部新城区还未有新地块出让,此次这一宗黄金地块的出让,当属“稀罕物”又是莱西新年首拍,或将引起大型房企的关注与竞买热情。

莱西主城区罕见巨幅地块将拍卖

    另外两宗地块,一宗位于河头店镇龙泉湖社区北35KV高压线西,编号LX15-055,土地面积17410㎡,土地用途包括商服用地及城镇住宅,商服用地部分出让年限40年,城镇住宅部分出让年限70年。规划指标要求方面,规划建筑面积24025㎡,容积率≤1.38,建筑密度≤33%,绿地率≥30%。该地块竞买保证金600.625万元,拍卖起始价600.625万元。

    河头店镇龙泉湖社区是全省第一个大中型水库库区移民集聚社区建设项目,一期工程于今年8月份开始启用,龙泉湖社区共规划安置河头店镇9个村、移民1979户、6212人。

莱西主城区罕见巨幅地块将拍卖

    另一宗位于店埠镇官东路南地块二,土地面积34633㎡,土地用途商服用地(以农产品批发市场用地为主),出让年限40年。土地用途包括商服用地及城镇住宅,商服用地部分出让年限40年,城镇住宅部分出让年限70年。规划建筑面积41599㎡,容积率1.2,建筑密度≤48%。该地块竞买保证金509.1051万元,拍卖起始价509.1051万元。

    从位置来看,这幅地块位于青岛东庄头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规划范围内。青岛东庄头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是莱西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核心项目。该项目位于莱西市店埠镇南城路东、官东路南、兴店路西,占地1500亩,总投资约33亿元,旨在建设胶东半岛第一大农产品物流中心,打造“山东半岛城市群农产品物流中心和东北亚农产品集散地”,是具有农产品定价权的国际化、现代化的农产品交易平台。项目建成后,农产品年交易额预计可达100亿元以上。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