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记者根据对学校及其周边学区房的走访,整理成《“坊间名校”及学区房调查报告》。眼下2015年已经步入尾声,来年将如何为孩子选择学校,且看我们为您一一道来。

    今年初,网络上一份《青岛最新小学排行榜TOP10》让一众“孩儿爸”“孩儿妈”绷紧了神经。本着“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原则,名校向来都是万人争抢的对象。眼下已经步入2015年尾声,随着名校择校费的“喊停”,“上名小学难于上青天”再次让年轻的家长们操碎了心。然而近日,网络上又出现一则青岛“名小学”的网友投票,该投票中将青岛坊间名气响当当的几所小学列入名单,从网友的视角进行了重新“排序”。

    根据这份“坊间名校排名”,青岛新闻网记者对学校及其周边学区房进行了实地走访,整理成《“坊间名校”及学区房调查报告》。眼下2015年已经步入尾声,来年将如何为孩子选择学校,且看我们为您一一道来。

    NO.1 大学路小学

学区房价格:25000-30000元/㎡ 网友支持率:12.8%

    很多人都说大学路小学是杀出来的“黑马”,在传统印象中不应该在名校比拼中夺魁的大学路小学,此次却以压倒性票数排名第一,有超过40%的网友认为大学路小学是他们心中的最佳“名校”。这一数据与年初的《青岛最新小学排行榜TOP10》,大学路小学没有上榜的结果大相径庭。

    大学路小学始建于1933年,是一所有近百年历史的名校一枚。在师资力量及教学质量上深受青岛市民推崇,是市南西部“四大名校”之一。众所周知,市南西部老城区的房价因着学区房的存在而居高不下,加上前不久被喊停的择校费,学区房更是成了上名校的唯一“敲门砖”。

    据了解,大学路小学学区房单价在25000-30000元/㎡,几乎与市南区东部高端住宅不相上下、但相对而言大学路有不少“像样”的两居室,由于学区房的金字招牌,这些房子变得很是吃香。对此也有网友表示,未来可能实施的多校划片,大学路小学与江苏路小学离得最近,一起划片的可能性最大。也就是说,大学路小学的学区房可能还会上江苏路小学,如此看来这样“一石二鸟”的情况必定会让大学路小学学区房火爆起来。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