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土地交易市场捷报频传。12月30日,青岛市位于城阳区空港经济区一宗商、住两用地块成功出让。据悉,该地块总占地面积高达4.91万㎡,总建筑面积8.85万㎡。除规划建设普通商品住宅外,还将建设以餐饮住宿为主的商业中心。地块被天一仁和置业公司以超过1亿元的价格成功拿下,未来将为空港经济区新添一座大型商住综合体。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土地市场捷报频传。12月30日,青岛市位于城阳区空港经济区一宗商住两用地块成功出让。该地块总占地面积高达4.91万㎡,总建筑面积8.85万㎡。除规划建设普通商品住宅外,还将建设以餐饮住宿为主的商业中心。在城阳空港区算得上是难得的黄金地块,最终该地块被天一仁和置业公司以超过1亿元的总价成功拿下,未来将为空港经济区新添一座大型商住综合体。


成交结果展示

地块指标详情

    上午9点,编号QDCYP-2015-11-1地块准时进入网上土地交易系统,等待与“如意郎君”碰面。根据公示显示,编号QDCYP-2015-11-1地块位于城阳区流亭街道夏塔路南、南流路西位置,土地面积49167.1㎡,其中城镇住宅土地面积为39333.68㎡,餐饮住宿地块土地面积为9833.42㎡;规划建筑面积88500.78㎡,城镇住宅部分规划建筑面积为70800.624㎡,餐饮住宿部分规划建筑面积为17700.156㎡。其他指标方面,1.0<容积率≤1.8;建筑密度≤30%,绿地率≥35%;该地块的起拍价为楼面地价1224元/㎡,竞买保证金为4500万元。

    拍卖开始后,88号竞买人率先举牌应价,随后无人加价,于是编号QDCYP-2015-11-1地块顺利被88号竞买人——天一仁和置业有限公司以楼面地价1224元/㎡将其收入囊中,成交总价10832.4955万元,超过1亿元。

    记者按图索骥,该地块紧邻青岛流亭机场辐射范围的空港经济区。据了解,空港经济区以机场业务为核心,发展航空客运、货运、物流、机场购物、休闲度假、商务旅游等传统港区产业;另外,依托中枢机场的区位优势发展具有临空经济特色的产业集群,带动区域经济。青岛城阳空港经济新区以其独特的空港中心地段,以及重要的枢纽作用为青岛的国际化区域打下了基础。所以地处于空港经济区的地块必将依托区域内的诸多利好,拥有得天独厚的发展条件。

地块大致位置图

    早在今年10月下旬的一次网谈中,青岛市规划局副局长姜德志曾表示,到2019年胶东新机场启用后,运营多年的流亭老机场或许将停止工作陆续关停。不过,虽然机场辐射效应可能不再继续,但是流亭空港经济新区因为前期规划良好,自身条件过硬,道路交通发达、机场沿线建筑限高严格,因此建设密度低、居住起来十分方便。未来因流亭机场而被誉为“青岛北大门”的城阳区,也将走上新的舞台,在城市发展版图上扮演新的角色。

    经过几年的发展,众多房地产大鳄已经纷纷进驻空港经济区,并以“空港特色”为主,建设出有口皆碑的地产产品。随着项目陆续交付使用,周边的生活氛围也越来越浓厚。目前该地块周边现分布正商红河谷、长江国际、中铁华胥美邦、首创空港国际中心、招商LAVIE公社等新建商品住宅及商业综合体。凭借空港经济区的利好条件,这些新建项目价格也居高不下,均已逼近“万元线”,有的项目甚至突破了万元大关,均价高达1.2万/㎡。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地块周边并无大型商业中心,特别缺乏以住宿餐饮为主要内容的商业体,这对空港经济新区形成“传统港区与经济开发区双重功能统一”的目标定位造成严重阻碍。此次地块配建总规划建筑面积1.77万㎡的住宅餐饮中心,将填补整个片区的商业空白,完善生活服务配套。(记者 王爽)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