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临近年末,青岛楼市出现“年末效应”,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成交数据保持高温。于此同时,在新年来临之际,开发商、中介也在卖力宣传。

    临近年末,青岛楼市出现“岁末效应”,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成交数据都保持高温。于此同时,在新年来临之际,开发商、中介也都在卖力宣传,近期一直低调的房地产广告再次出现在各大报纸和其他媒体的重要位置。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宽松的政策环境加强了买家看好明年市场的信心,楼市还保持较高的成交意愿。

楼市,房地产,房价

年末房产类报广增多

    辞旧迎新 楼盘抢占醒目宣传位置

    临近年末,在各大商场都摆出圣诞树、新年祝词大力度促销的同时,近期一直低调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方也借力圣诞、元旦时间点进行大力宣传,卖力促销,报纸、网站一时间又成为楼盘角逐的战场。

    自进入12月下旬以来,多个楼盘在辞旧迎新的时间点进行优惠促销。12月26日,鲁润静园售楼处举办了翻糖饼干DIY活动,吸引了不少新老业主的参加,目前,新品80-140㎡限时94折;同处市南的金茂湾在岁末推出5000抵10万的优惠活动;崂山一家楼盘,则推出贺新年抢好礼活动,送出家电等奖品吸引置业者;水青花园则在岁末推出直降10万元的优惠活动,77万元可置业120平三居室;鲁商蓝岸丽舍2016新品润园房源推,目前已进入预约阶段。

    青岛克而瑞数据分析师邵凯高度记者,近期我市新增商品房供应井喷,主要来自青西新区和莱西、平度等郊县城市,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商业、办公推新量也迎来年内峰值。综合来看,主城区多为老盘新推,明显好转的市场形势使不少开发商选择提前放量去库存。

二手房年末高温不降 中介取消假期冲业绩

     二手房方面,临近年底交易量上下浮动不大,依然保持高温。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上周青岛市二手房全周成交989套,成交面积91491.98㎡。如果最后一周依然保持高温,2015年12月份二手房成交量或将破4000套,相比金九银十也毫不逊色。

     近期,不少中介门店加大了宣传力度,市北哈尔滨路区域一家门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12月店内加急做了10个展示牌,分别放在台柳路、清江路等小区周边,方便有意向的路人可以就近就能看房选房。而香港西路一家中介,则与员工协商了1月份员工的休假,全部补在春节后,农历年前全员准备做最后冲刺。

     青岛链家市场部分析师刘烁告诉记者,接近年关他所在的门店的客户带看量有所增加,“买套好房过大年”的迫切心情逐渐浮出水面,买方大都“诚意十足”。同时,临近年底很多业主急需用钱,出售房屋时都有一定的议价空间,这也刺激了一些改善型置业者前来看房。

业内预测:暖冬已成定局 2016或将一路“暖”下去

    科威不动产青岛区总经理孙杰表示,11月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的“成绩单”都不输今年9月、10月,从已知数据来看,12月行情一路高走,暖冬已成定局。越到年底,开发商加推房源势头越猛,优惠活动也颇有诚意,大户型二手房源也出现议价空间更宽松的情况,而目前市场上,对刚需、改善型房源的需求仍很旺盛,刚需、中产阶层乃至高收入人群,都可能成为农历春节前的成交主力,推动市场整体再度攀升。

    近期,关于2016年楼市走向的预测颇多,其中多数观点较为乐观。“我觉得2016年的市场可以期待,市场资金非常充裕,开工量也会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形势也会好转,大家要把握2016年,这样的时机可能不多了。”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在某行业峰会上表示,在三四线城市,许多新盘定价已经接近成本价,加上多轮降息降准后,购房者的利息成本处于历史最低,正是个买房的好时机。

    “2016年肯定比2015年好。”房地产专家、中原地产中国大陆区主席黎明楷预测,一线城市房价看涨,三四线城市买房优惠多,整体形势看涨。

【相关阅读】

    水青花园65-107㎡现房41万元/套起 团购九四折倒计时

    鲁润静园特价房7套直惠20万/套仅限元旦三天

    秀兰禧悦山10套特价房抢住市北 逛庙会庆元旦

    >>>点击查看更多青岛楼盘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