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楼市从5月份回暖趋势十分的明显,成交节节攀升,尤其是在传统的旺季“金九银十”过后青岛楼市持续高温,年底翘尾明显

    青岛楼市从5月份开始回暖趋势明显,成交节节攀升,尤其是在传统旺季“金九银十”过后青岛楼市持续高温,年底翘尾明显,今年青岛楼市的成交两个高峰均在最后2个月,在连续8次月成交破万后,12月份更是达到了全年的“最高点”。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统计,2015年12月青岛市新房成交17489套,其中新建住宅交易15208套,环比上涨16.2%,同比去年上涨47.3%,住宅成交面积1565567.27㎡。

青岛楼市,新房成交,12月份,破纪录

    新房成交量是楼市的晴雨表,进入2015年之后,“金三银四”的到来让房地产市场豁然开朗,接着成交量“一路高歌”不断上涨,经过“银十”的小波动之后,“钻十一”新建住宅更是超1.3万套着实人们眼前一亮,然而12月份成交突破1.5万套,更是让人惊喜,直呼楼市真的回暖了。

    12月新房成交又“破纪录” 达到全年最高值

青岛楼市,新房成交,12月份,破纪录
青岛各区新房销售比例

青岛楼市,新房成交,12月份,破纪录
12月份各区销售排行榜

    从各区域12月份的新房成交情况来看,黄岛区长期占据冠军宝座,独占鳌头,此次也毫无悬念地以“压倒性优势”再次荣登青岛市新房销售冠军榜。从统计数据可以看出,上月黄岛区共成交新房4033套,比11月上涨明显,单区成交量占全市新建住宅总成交量的23%,也是唯一一个占比超过20%的区域。

    李沧12月的表现十分“扎眼”,连续第二个月成为销售亚军,是主城区新房卖得最好的片区,从统计数据来看,李沧上月新建住宅成交了2668套,东李接连有几大新盘相继开盘上市,为区域楼市贡献不少。此外,“老盘”也表现除了强大的市场号召力,老盘加推成了李沧12月新房成交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城阳今年以来一直占据成交排行榜的前排,12月份再次夺得季军。从统计数据来看,12月份城阳新建住宅成交2337套,虽然与黄岛相比差距很大,但却遥遥邻先其他片区。如今城阳高性价比的普通住宅以及价格实惠的别墅产品成为了市场主力,并开始有了大量的“追随者”,养老房、改善房、刚需房都是城阳区楼市的中流砥柱,在楼市整体回暖的大背景下,城阳新盘的活跃度更加明显。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