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青岛锐理数据统计,2015年青岛市一共推地166宗商住地块,环比去年540宗跌了近7成,占地面积一共8609.58亩,环比跌了70.67%。

 

    巨幅地块聚集市郊 中铁斥资500亿打造博览城

    根据2015年土地出让总面积显示,青岛的巨幅地块多出现在黄岛新区、蓝色硅谷等新兴片区内,并且多以纯商业项目为主,以此填补这些片区的商业不足,完善各类配套体系,形成更加全面的生活氛围。

地块面积TOP10排行榜

    其中,中铁以总价7.6亿元成功拿下老胶南片区青草河的5幅地块,其中有3幅地块均跻身土地面积TOP10的排行榜。据了解,中铁之所以一口气拿下这5幅地块,为了在西海岸打造投资500亿元的山东省最大会展项目——中铁博览城,该项目也成为2016年众人期待开工建设的商业项目之一。据悉,中铁博览城项目的规划已经问世,项目围绕会展会议核心,共规划打造八大中心:海上丝路国际展览中心、海上丝路国际会议中心、会展商务配套中心、高铁新技术研发中心、滨海休闲养生中心、滨海度假购物中心、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滨海森林公园运动中心。

    同样位于滨海公路两侧的232.02亩商业巨幅地块,成功被青岛明天国际游艇会展中心有限公司以1469元/㎡的楼面地价、总价27266.6378万元竞得。该项目也是西海岸2016年的“重头戏”,将成为西海岸以游艇为主题的高端商业的又一力作。目前项目已经进入到环评阶段,根据环评公示显示,该项目未来将建设1栋5层游艇展厅、28栋3-6层商务办公楼、5栋2层商业裙房、11栋6层商业网点、1栋10层酒店,总建筑面积261327㎡。

    同样值得期待的西海岸大商业项目,还有位于凤凰岛环岛路北侧、唐岛湾公园3号门东侧的项目,据悉,该项目被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竞得,总占地面积171.04亩,未来将打造以住宿餐饮为主的商业中心体,具体规划暂未公布。据了解,该项目正处于近两年大力兴建的唐岛湾片区内,目前该片区包括海上嘉年华、唐岛湾游艇会、唐岛湾步行街、唐岛湾海滨公园等旅游项目已经或者正在建成,与此同时,以唐岛湾为中心的高端居住区日渐形成,由于周边配套成熟完善,所以业内普遍看好该项目未来的商业潜质。

    除以上出让面积较大的地块外,城阳区黑龙江路东侧175.39亩的地块,开发建设为以刚需为主的住宅——鑫江水青花都项目;蓝色硅谷核心区综合服务区鹤山路以北、规划路以东169.32亩的地块,打造以用作开发体育、旅游、商业项目;以及红岛经济区高新区海月路以东、新悦路以北158.02亩地块,未来将主要配建产权型人才公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