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农历新年将至,青岛大风降温的天气并没有“冻住”楼市成交量。根据青岛新闻网数据统计,从1月10日-1月16日,青岛市新房成交2852套,总成交面积275262.15㎡,与前一周相比上涨了约10%。

    农历春节将至,青岛大风降温的天气并没有“冻住”楼市成交量。根据青岛新闻网数据统计,从1月10日-1月16日,青岛市新房成交2852套,总成交面积275262.15㎡,与前一周相比上涨了约10%。新房成交量虽涨,但住宅成交量却有略微下滑。上周青岛新建住宅成交2189套,成交面积218134.95㎡,与“跨年周”相比下降了约7%。

青岛,新房,成交,市北,李沧,猫冬

2016年1月10日-2016年1月16日一周楼市销售概况

2016年1月10日-2016年1月16日一周成交走势

    从上周7天青岛市新房成交走势来看,1月16日单日新房成交682套,创造了上周单日新房成交最高值。1月13日,青岛新房成交516套,1月12日及15日,单日新房销售也都超过了400套,市场表现虽不耀眼,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也堪称“上佳”。

青岛,新房,成交,市北,李沧,猫冬

2016年1月10日-2016年1月16日每日新房销售概况

青岛,新房,成交,市北,李沧,猫冬

2016年1月10日-2016年1月16日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从各区域新房市场表现来看,上周青岛各区域新房成交量排名中主城区可谓是“扬眉吐气”。黄岛区上周新房卖出623套,依然是青岛各区域新房成交冠军;黄岛夺冠不足为奇,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市北区上周夺得销售亚军,一周新房卖出了604套,这份成绩单令人“深感意外”,也使得市北楼市在新年让人倍加期待。李沧区上周排名第三,一周销售新房500套,主城区两大刚需片区跻身前三甲,青岛楼市热销片区大洗牌。

    胶州市上周新房成交量排名第四位,区域内一周销售新房274套;反观城阳区开始“猫冬”表现不佳,一周仅销售新房238套。

    黄岛区新房大卖重拾冠军宝座,区域内老胶南市项目贡献最大。帝邦卓郡我家阳光1号碧海云天几个项目,销量都名列前茅;而商业项目中德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及金融广场也销售的十分可观,为黄岛区楼市撑起“大半边天”。市北区上周卖了个“满堂彩”,卓越世纪中心销售火爆,为市北区跻身前三甲奠定了基础。此外,住宅项目玲珑郡中海蓝庭海尔世纪公馆也有不错的销量,让市北区在临近农历新年时大放异彩。

    李沧区上周共销售新房500套,区域内的海尔鼎世华府卓越皇后道保利中央公园都有着不错的销量。东李片区在沉寂一段时间后迎来新盘的大批量上市,带动李沧区的新房成交量节节上升。而没能入围前三甲的城阳区,上周出现了成交下滑。但区域内项目鑫江水清木华、以琳美地两个项目上周销量尚可,尽管城阳区新房性价比极高,但到了年终岁末“猫冬”态势表现的也比其他区域更加明显。

    转眼农历春节将至,随着市民忙年氛围的浓郁,楼市即将步入销售“淡季”。不过,鉴于2015年末青岛楼市一片飘红,借助这个销量态势,不少开发商选择锁定1月,准备要抢在农历新年前再推一批新房源上市。而根据楼市以往经验,过完年后各家新盘均价一般都会有一定程度的上调,因此也促使不少市民都想赶在农历年前购房,这也将促使农历年前青岛楼市迎来再次高涨,至于“涨幅”如何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相关阅读】

    老四方秀兰禧悦都特价房19套限量抢!

    东李卓越皇后道岁末感恩钜惠总60万起

    鞍山路金玉良缘买房送8888-18888元红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