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十年前,置办年货不少人会选择去台东或李村大集,区域内一时间车水马龙,人头攒动,而居住在这些商圈内的市民,出家门便可购置年货,显得十分轻松惬意

    “赶大集,购年货。”临近春节,不少居民开始为家里置办各种年货。十年前,置办年货不少人会选择去台东或李村大集,一进年关这些地方都会车水马龙,人头攒动,而居住在这些商圈内的市民,不仅可以最方便地购置年货,躲避了挤公交、开车的拥堵,还能最早地感受到忙年的喜悦。

    如今,随着青岛新商业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新兴商圈在近年来浮出水面,在自家门口办年货已不难实现。

青岛年货,商圈,楼市

    香港路商圈居住区——高端大气买年货

    如果过年给家人置办两件像样的服饰,不少人会首选香港中路。自1998年开业的佳世客选址在当时并不繁华的香港中路开始,该商圈的影响力便开始波及。伴随着青岛市政府东迁,佳世客作为当年的商业综合体以崭新的形式为青岛的商业打开了新的模式。

    随后,青岛东部商圈范围划定,福州南路、香港中路这一片临海区域短短几年便成就了如今一直屹立不倒的青岛第一商圈。区域内佳世客、家乐福等卖场,麦凯乐、百丽广场等百货店以及海信广场、阳光百货、海航万邦这一批高端购物广场,提升了整个青岛的商业地位。特别是春节前,香港路各大商场打折促销力度空前,吸引市民前往这个区域,采购年货。

    2008年恰逢北京奥运会,奥帆中心与海信广场联手将这一区域展现给来自中外的游客,青岛第一商圈的地位更加无法撼动。刚刚过去的2015年,万象城的开业和海信广场二期给香港路商圈带来强劲新活力。如今,建设的如火如荼的地铁眼看着延伸到香港中路商圈各个“角落”,另外香港中路银座也再次给该区域的商业添砖加瓦。由此不难预见,在未来一段时期内,香港路商圈都是高端消费的不二选择。

    台东商圈居住区——最有“年味”的体验

    虽然目前青岛商圈各具规模且竞争激烈,但作为元老级的台东,似乎早已和春节成为了最佳拍档。条条马路的张灯结彩年味十足,各种各样的春联福字、鼎鼎有名的台东夜市,让这里成为“办年货”贴近传统佳节最佳的方式。

    有人说“在台东不管干什么都不会赔”,对于台东商圈的火爆程度,每个青岛人心理都有认知,上到百货商场、各类品牌,下至夜市地摊的“小玩意儿”,台东可以满足你购物清单上的所有年货需求。不过台东的交通拥堵一直让不少市民望而生畏,但对于居住在商圈附近的住户来说,能在自己家门口置办年货,并且最早体会过年的喜悦气氛,无疑也是一种快乐。

    虽然台东的新建大型综合体并不多,但这里的节日氛围是其他商圈所无法比拟的,经常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千篇一律、整齐划一的大商场,台东更加“市民化”,有咱老百姓的话来讲就是更有“人气儿”,许多市民心目中春节最值得逛的商圈。不过虽然台东是个老商圈,但也还是由新兴项目的,正在大兴土木的台东新天悦占据台东老邮电局的绝佳黄金地段,建成后势必将为台东商圈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