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青岛新闻网数据统计,从2月1日-2月14日,青岛市新房成交1133套,总成交面积140123.75㎡;其中住宅成交833套,总成交面积100188.03㎡。

    虽然有不少市民把看房列入了春节出行表,但7天小长假还是对楼市新房成交量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根据青岛新闻网数据统计,从2月1日-2月14日,青岛市新房成交1133套,总成交面积140123.75㎡;其中住宅成交833套,总成交面积100188.03㎡。

新房,成交,过年,住宅

2016年2月1日-2016年2月14日前半月楼市销售概况

2016年2月1日-2016年2月14日前半月成交走势

    从前半个月青岛市新房成交走势来看,2月3日成为前半月新房单日成交最高的一天,但成交量仅为261套。此外,2月7日、8日及2月10日、11日春节假期里,青岛新房出现四天“零成交”,这让新房销售量受到了严重影响。除四日零成交外,2月前半月成交量最低的一天为2月9日,单日新房成交仅1套。

新房,成交,过年,住宅

2016年2月1日-2016年2月14日每日新房销售概况

新房,成交,过年,住宅

2016年2月1日-2016年2月14日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从各区域新房市场表现来看,前半月青岛各区新房成交量排名中,即墨逆流而上再度勇夺冠军宝座,以半个月销量272套的成绩将其他各区域甩在了身后;黄岛区前半月新房卖出210套,在即墨市的力压下屈居第二名;市北区后来者居上,作为主城区唯一跻身前三甲的片区,2月1日-2月14日半个月新房卖出了132套。

    第二梯队中,胶州市上半月新房成交125套,排名第四;李沧区表现不佳,头半个月新房仅销售124套,排在第五位;城阳区销售新房100套排名第六。

    2月上半月青岛楼市表现不佳,主要是受到了农历新春七天长假的影响,由于过年的气氛让新房销售跌入谷底。从2月7日-2月13日,青岛市新房成交仅8套,总成交面积894.85㎡,但值得注意的是,成交的8套新房均为住宅。而根据青岛新闻网统计,黄岛区的富源公馆;胶州市的水岸绿城财富公寓以及市北区的万科紫台都在过年期间有新房成交。

    转眼长假结束,中国传统意义的猴年也正式拉开序幕。根据楼市往年经验,农历新年过后,住宅市场还会随着沉寂一小段时间,直到正月十五后才开始慢慢恢复成交。不过,去年青岛楼市整体都呈现“淡季不淡”的态势,到了“年根儿”下,新房市场波动也不大。年后青岛楼市是否能够如期迎来新年的“开盘潮”与“成交小高峰”,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