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年以来,主城区唯一一幅上市的“黄金地块”,位于崂山区银川东路以北、区委党校以南的金融地块,今天上午成功拍卖,该地块最后被青岛全球财富中心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以26586.7413万元收入囊中。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2016年,主城区第一幅上市的“黄金地块”是位于崂山区银川东路以北、区委党校以南的金融地块,2月17日上午正式成功拍卖,该地块被青岛全球财富中心开发建设有限公司26586.7413万元收入囊中,总价效果2.65亿元

崂山,商务金融,拍卖,地块
地块详细指标
崂山,商务金融,拍卖,地块
地块成交信息

    编号为1-C0138#地块位于崂山区银川东路以北、区委党校以南,土地用途为商务金融用地,出让年限40年。地块的总占地面积10867.7㎡,规划建筑面积43470.8㎡,整体容积率为≤4.0,建筑密度≤50%,绿地率≥15%,

    近年来,只要崂山有新地块上市就会吸引来众多房企参与竞拍争抢,此次该地块上市拍卖,也吸引了两家开发商争夺,最后经过6轮的竞争,地块最终被青岛全球财富中心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以楼面地价6116元/平方米,总价26586.7413万元收入囊中。

    回顾近一年来,主城区登台拍卖的地块越来越少,此次上市的这幅崂山区商务金融地块更是2016年以来,首幅上市的主城“黄金地块”,因此在拍卖前就备受瞩目。从地理位置上来看,该地块位于金家岭金融聚集区内,西临金家岭山,北侧为崂山区区委党校及青大等高校,东侧为青岛大学人才公寓及朱家洼社区,南侧为崂山区政府,区检察院,区法院等行政办公用地。

崂山,商务金融,拍卖,地块

地块大致位置

    根据记者追溯,早在2015年11月,青岛市规划局曾公示过崂山区银川东路以北,崂山区委党校南侧地块的规划建设方案。根据当时公示的设计方案显示,该地块的用地性质原本为其他公用设施用地,后调整为在满足其他公用设施的前提下同时兼容商务设施用地。

    根据规划局公示建设方案,该地块占地面积10868㎡,规划总建筑面积68136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3472㎡、地下建筑面积24135㎡。

崂山,商务金融,拍卖,地块

规划效果图

    2012年青岛市政府提出了“建设崂山区金家岭金融新区”的战略决策,旨在将金家岭片区培育成青岛金融体系未来的核心,辐射山东半岛的金融聚集区,成为青岛的金融之城,智慧之城和生态之城。按照规划,金家岭金融新区占地23.7平方公里,北起株洲路,南至海口路,西起海尔路,东至滨海大道。共分为南北中三个片区,三大片区定位不同:南片区又称金融核心区,北起银川东路,南至海口路,西接浮山,东至松岭路,主要是金融的聚集区;中片区金融创智区,北起辽阳东路,南至银川东路,西至海尔路,东至滨海大道,主要功能是教育科研,金融服务,健康宜居和生态休闲;北片区为金融服务区,北起株洲路,南至辽阳东路,西至海尔路发展定位是金融后台基地,科技服务中心,高新产业园区,康体休闲中心和滨海宜居社区。

    作为青岛正在崛起的“曼哈顿”,金家岭现如今已成为崂山区的新名片,此次成功拍卖的新地块被青岛全球财富中心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竞得,未来新开发项目将为片区再填商务功能,为金家岭区域未来发展增加新助力。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