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6年恒大入驻西海岸、东方影都一期开业、地铁1号线、13号线稳步推进……种种利好消息让猴年西海岸新区楼市继续被看好,影响西海岸楼市的利好因素还远不止这些

    【编者按】2015年西海岸新区新房卖了32298套,一举成为青岛楼市新房销售“最火片区”,没有之一。2016年初恒大入驻西海岸、东方影都一期将于今年开业、地铁1号线、13号线稳步推进……种种利好消息让猴年的西海岸新区楼市继续升温,而且各种利好还不止如此,一大拨新政也陆续问世,新年再度助推西海岸楼市登上新台阶。

【一】买房落户 西海岸标准降至60㎡

图为西海岸主城区(资料图片)

    2016年,楼市“去库存”上升为“国家任务”,户籍制度改革普遍被业内看作为楼市去库存一大突破口。

    新年刚过,黄岛区就出台了购房落户新政,规定在青岛市具有稳定经济收入的市外人员,在黄岛区购买单套新建商品住宅面积达到60平方米(含60平方米)以上,取得不动产权证的,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成年未婚子女,可在购房地申请落户;同时规定,购房落户黄岛区的人员登记常住户口满5年以上,在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和红岛经济区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可将户口迁入其合法固定住所。该政策目前已经开始实施,有效期至2017年12月31日。

    曾经,也有不少外来人员为了在青岛落户而买房,不过那时买房落户的标准是100㎡。如今落户黄岛的购房标准降至60㎡,购房成本几近减半,不仅如此,还为以后迁居落户主城区提供了保障条件,这无疑对外来置业者有着不小的吸引力,新年想要买房落户的购房客,必将西海岸新区作为首要目标。

【二】 农民工进城买房享补贴 西海岸最受益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山东省今年将通过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大力发展跨界地产,鼓励引导农民进城购房等举措,实施房地产去库存行动。农民进城购房给予契税补贴、规费减免、贷款贴息、物业费补贴等政策。记者了解到,由于政策涉及多个部门,目前青岛暂无具体落地细则。

    众所周知,山东是传统农业大省,农村人口众多。对农民来说,进城买房,“钱”是首要考量因素。业内人士认为,受经济能力限制,该政策顺应城市化进程,将有利于郊区楼市去库存。而作为青岛主城区之外最火的置业片区,西海岸新区凭借远低于主城区的房价,以及山海宜人的自然环境,势必将会成为这一政策最大的受益片区之一。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