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青岛新闻网数据统计,从2月14日-2月20日,青岛市新房成交1100套,总成交面积114210.15㎡;其中住宅成交996套,总成交面积102053㎡。

    按照中国人传统习俗,没出正月十五就不算过完年。受此影响,青岛楼市虽然呈现出回暖姿态,但成交方面并没有出现暴涨。根据青岛新闻网数据统计,从2月14日-2月20日,青岛市新房成交1100套,总成交面积114210.15㎡;其中住宅成交996套,总成交面积102053㎡。据了解,年后这一周新房成交量与2月前半月几乎持平,足可见春节过后楼市正在慢慢回暖中。

青岛,新房,成交,年后,楼市,复苏

2016年2月14日-2016年2月20日一周楼市销售概况

2016年2月14日-2016年2月20日一周成交走势

    从上周青岛市新房成交走势来看,2月19日新房单日成交最高,成交量235套;与2月18日234套的成交量仅一套之差。此外,2月17日成交量也超过200套,这在正月里表现算是相当不错了。

青岛,新房,成交,年后,楼市,复苏

2016年2月14日-2016年2月20日每日新房销售概况

青岛,新房,成交,年后,楼市,复苏

2016年2月14日-2016年2月20日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从各区域新房市场表现来看,沉浮多日的黄岛区上周终于再度夺冠,一周销售新房304套。城阳区逆流而上上周成为亚军,一周共销售新房178套;胶州市摘得第三名,挺进前三甲上周共销售新房135套,成绩与前几周相比有较大进步。

    第二梯队中,李沧区上周表现稍显逊色,一周仅成交新房120套排名第四;市北区上周下跌惨重,一周新房仅销售99套,排在第五位,主城区的接连失利也凸显出近郊房源的火热。

    黄岛楼市开年大火,最热销的依旧是老胶南片区,海韵新都、书香泮城清华园等新盘销量都名列前茅,而商业地产方面,万达东方影都及青岛游艇产业园的销量都为黄岛区楼市“登顶”贡献不小。农历新年期间,黄岛区推出“购房60㎡即可落户”的政策,加上新房的大卖,也可以在新年里减轻黄岛区楼市“库存缠身”的窘境。上周跻身前三甲的城阳区也有不少热销项目,区域内的中铁丹山、青岛碧桂园以及卓越蔚蓝群岛都为城阳楼市撑起一片天,而限价房项目白沙上苑也为城阳区助力不少。胶州市依靠新机场大规划使得新房销售“更上一层楼”,区域内的融城金州小区及顺盛水岸绿城都有着不错的销量。

    再来看主城区方面,李沧区新盘新城香溢紫郡海信东山郡都在上周卖了个满堂彩,老牌项目海尔鼎世华府也大有贡献;而市北区在上半月销售不错的情况下,到了下半月里成绩却并不尽如人意。市北新盘自由港湾中海蓝庭及海尔玫瑰蓝庭等都算是热销项目,新的一年销量能否勇攀高峰还值得期待。

    农历春节一过,中国人传统意义的猴年已经到来。原本因为忙年而渐渐步入销售“淡季”的住宅市场又开始蠢蠢欲动,赶在猴年结婚生子甚至赶着要二胎的市民都成为拉动住房市场的中流砥柱。而年后楼盘房价上调,优惠力度减小等传闻更是让不少购房者开始准备全身心投入买房大军,赶在“金三银四”前抄底楼市了!(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