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在利好政策频出的前提下,2016年的楼市给人带来了无限的遐想和期望,对置业者来说也是难得的好机会,近日,新闻网记者在街头进行了采访,发现越来越多的人准备抓住机遇,在2016年出手置业

    【编者按】春节期间,年轻人最大的抱怨就是家人的“逼婚”,重压之下,不少人把“找对象”作为2016年的首要“人生目标”。提及“逼婚”,就免不了想到“婚房”这一“经济基础”。在利好政策频出的前提下,2016年的楼市给人带来了无限的遐想和期望,对想买房的人来说无疑是难得的好机会。近日,新闻网记者在街头进行了采访,发现,最近出台的新政可谓快速“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市民准备抓住机遇,在2016年出手置业了!

    利好政策密集出台 青漂一族欲出手置业

    春节前后,国内楼市去库存新招频出,短短不到20天内共出台了三项政策措施。继日前降低购房首付和提高公积金存款利率措施后,22日,三部委出台房产交易契税和营业税优惠政策,对房产交易环节进行成本减免,进一步化解各地楼市库存压力,以促进不同类型住房销售。

    “从各方面来看,现在都是买房的时机了,近期如果能看到合适的房源,就想直接买了。”林先生作为一个资深“青漂”,已经在青岛工作8年了,毕业的时候,正赶上房价直线上升的阶段,当时无论从财力还是年龄来说,买房都有些不堪重负。不过,近两年林先生攒了点积蓄,也到了结婚的年龄,买房便成为了他面临的一件大事。“去年开始,国家在购房方面出台了不少的有利政策,我都很关注,放之自身发现购房压力明显减轻,用积蓄付个首付,再慢慢还贷,都在自己的承受范围之内,可以开始看房选房了!”

    林先生的想法是年轻人中的一个缩影,采访中,不少年轻人都表达了相同的观点,甚至一些经济实力并不十分宽裕的人也表现出了购房的欲望,小李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我连首付都没攒够,不过我想先找亲戚朋友凑一下把房买了再说。按照现在这个情况来看,房价的涨跌,只是微小的浮动,与其等下去,不如早买早入住。”

    二胎政策刺激楼市消费 改善型置业者引发购房潮

    采访中记者还发现了一个现象:政策对于买房的影响直接而明显。去年10月底,二胎政策全面放开,这在让想生二胎的夫妇都欣喜不已,于此同时也为楼市大户型房源带来了春天。

    “我们一家三口现在住在一个78平米的二居室里,目前还能住的开,但我和老公商议要再生一个孩子,所以不得不先考虑换个大户型的房子,至少要三居室吧,父母过来帮忙看孩子方便不说,孩子们以后长大了,也都需要自己的独立空间。”最近正在看房子的刘女士这样告诉记者。

    不同于刘女士,马先生暂时未考虑要二胎,不过他也告诉记者,一旦有想生二胎的计划,第一件事必定是先换一套大房子,“周围很多朋友都准备生二胎了,尽管我现在还没计划,但心里也痒痒的。如今国家对买房方面利好挺大,即使要换个大房子也不需要承担太大压力,所以也在考虑这件事情。”

    采访中记者还发现,爷爷奶奶辈的老年人在生二胎方面似乎比年轻人更上心。黄大爷的儿子儿媳结婚的时候,婚房是个104平米的三居室,空间足够使用,但政策放开之后他便想让儿子儿媳再生一个,而且他也表示,支持儿子儿媳在要二孩之前换个大三居,小孩子需要足够的活动空间才能健康成长。

    生二胎,随之而来的就是上学问题。采访中,不少市民也把这一问题考虑在选房因素中,他们表示,生二胎不仅仅是换个大房子,寻找一处学区大房也是他们着重要考虑的。

岛城多家银行落实2成首付 2016主城区房价看涨

    春节过后,新闻网记者对青岛的银行进行了一次走访,发现目前已经有7家银行开始执行首付20%新政,首套房贷门槛已降低。除了首付比例下调的房贷新政逐渐在青岛各大银行落实实施,首套房折扣利率也依然“给力”。建设、农业、汇丰依旧可以申请到八五折房贷;而交行、工商、中行、青岛银行等多家银行,则在执行九折利率,折扣房贷基本覆盖了市面上的所有银行。

    对于市民在2016年“置业意向”增长这一观点,中城嘉汇项目营销副总监张文彬表示了赞同:“回顾2015年,国家几次降准降息,而且调整了首付的比率,今年春节后又出台房产交易契税和营业税优惠政策,这一系列政策都是对房产的大力扶持,种种因素都在昭示,今年正是买房的好时机。”

    此外,业内专家还预测,2016年土地平均购置价格增幅将进一步扩大,全年增长在10%左右。主要原因包括:2015年房市进入复苏通道中,2016年地市也将进入升温通道;二是从成交结构上看,地价最高的一线、二线城市土地供应有限,价格继续上涨。地价的上涨在不久之后或将直接反映到房价中来。

    总体来看,当下购房必定不是错误的选择,不过专家也表示,买房子是大事,不要仅仅因为“时机好”这个理由就头脑发热地冲入市场,必须要考虑到自己的真实需求,全面考虑理性出手,才能买到对于自家来说最合适的好房子。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