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地铁的开通可以为利用地铁经济为沿线区域带来新契机,无论是老四方、老沧口等老片区,还是蓝色硅谷、红岛经济区等新兴片区,都会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编者按】日前,青岛市人大召开“十三五”规划纲要新闻发布会又给市民带来好消息啦!“十三五”期间,青岛市将建成6条地铁线路,再开工2条新线路,切实为地上交通拥堵的疏散客流做出贡献。

青岛,地铁,开建,新兴片区,串联,2020,十三五

    好消息传来最让人欣慰的是,地铁的开通不仅旨在提高城市交通能力,而是可以为利用地铁经济为沿线区域带来新契机,无论是老四方、老沧口那些曾被扣上“破旧帽子”的老片区,还是中德生态园、即墨蓝色硅谷、红岛经济区等新兴片区,都会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因为,对于上班族来说,地铁能让时间成本大大缩短,刚需置业有了更多的选择,“西宿东工”或者“北宿南工”不再是梦想。

     【地铁1号线】

    受益新片区:西海岸滨海大道沿线、老四方滨海新区、李沧北、城阳中心区

    状态:在建

青岛,地铁,开建,新兴片区,串联,2020,十三五

    对于青岛来说,地铁1号线是一条建设难度最大的地铁线路,不仅是因为它联结岛城的东岸和西岸,还因为它的建设必须要经过漫长的“海底世界”,建设风险和难度大大增加,不过一旦建成却可以大大减少两岸居民往来的时间成本,为市民生活布施福泽。

    地铁1号线全长60公里,线路横跨黄岛、市南、市北、李沧、城阳五大区。这一南北走向线路南起黄岛峨眉山路站,北止于城阳镇东郭庄,全长约60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40座。记者注意到,1号线横跨五区,除了在市南市北这种成熟居住片区设置站点外,大部分站点的设立原则都遵循着“带动新兴片区”的宗旨。

    据悉,目前1号线实现全面开工,6月底前黄岛段全面进入实体施工阶段,年底前完成过海段开挖初支50%、控制中心基坑土石方开挖及灵山卫外电源土建工程施工。

    除了西海岸新区外,1号线还将穿过老四方和李沧区的老工业区和老居住片区,一路从水清沟、胜利桥,辗转到李沧北部和城阳南部,经过汽车北站、瑞金路、绕过流亭机场直通城阳正阳路、春阳路。总体来说,1号线不仅“连接东西”,而且“沟通南北”,建成后将让不少年轻置业者的“西宿东工”“南工北宿”不再是梦。

    【地铁2号线】

    受益新片区:石老人片区、辽阳东路片区

    状态:在建

青岛,地铁,开建,新兴片区,串联,2020,十三五

    青岛地铁2号线的22个站点名称正式确定,分别为:李村公园站、李村站、枣山路站、华楼山路站、东韩站、辽阳东路站、同安路站、苗岭路站、石老人浴场站、海安路站、海川路站、海游路站、麦岛站、高雄路站、燕儿岛路站、浮山所站、五四广场站、芝泉路站、海信桥站、台东站、利津路站、泰山路站。

    地铁2号线是一条通向主城区间的线路,主要是为了方便市内居民的生活,站与站之间的距离很短,每个站名人们几乎都耳熟能详。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地铁2号线经过了石老人浴场,将给来青旅游的外地人和居住在石老人高端居住板块的市民提供便捷的交通配套。另外,辽阳东路片区的新地块在去年一直众房企争抢,去年的新“地王”,就是位于辽阳东路的地块,新地块变身新楼盘,届时地铁盘将成为这一片区新盘吸引置业者的秘密武器。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