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青岛新闻网数据统计,从2月21日-2月27日,青岛市新房成交2552套,总成交面积263595.33㎡,与前一周相比暴涨132%;其中住宅成交2346套,总成交面积246314.16㎡,与前一周相比大涨约136%。

    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刚过,青岛楼市销量就在2月最后一周迫不及待的“大展雄风”了。根据青岛新闻网数据统计,从2月21日-2月27日,青岛市新房成交2552套,总成交面积263595.33㎡,与前一周相比暴涨132%;其中住宅成交2346套,总成交面积246314.16㎡,与前一周相比上涨了约136%。年后新房市场连续看涨,涨幅“一飞冲天”,除了因为节后的“惯性回暖”之外,与近期楼市新政频出,刺激置业者大踏步入市也是密不可分的。

新房,成交,青岛,崂山,暴涨

2016年2月21日-2016年2月27日一周楼市销售概况

2016年2月21日-2016年2月27日一周成交走势

    从上周青岛市新房成交走势来看,2月26日新房单日成交最高,成交量为492套;2月23日单日新房成交也高达473套,此外还有2月24日、2月25日成交量也均超过400套,这在正月里表现算是相当不错了。

新房,成交,青岛,崂山,暴涨

2016年2月21日-2016年2月27日每日新房销售概况

新房,成交,青岛,崂山,暴涨

2016年2月21日-2016年2月27日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从各区域新房市场表现来看,春节期间沉寂了多日的黄岛区上周终于再度夺冠,一周销售新房575套。城阳区也逆流而上,在上周成为了亚军,一周共销售新房356套;作为刚需圣地的李沧区年后蓄势待发,上周摘得第三名,一周共销售新房353套,成绩与前几周相比有较大进步。

    第二梯队中,胶州市上周楼市略有下滑,一周仅成交新房296套,排名第四;令人意外的是,崂山区此番强势上榜,一周共销售新房237套排名第五。相比之下市北区则有点“复苏缓慢”,一周仅成交新房244套,排在第六位。

    黄岛楼市开年大火,最热销的依旧是老胶南片区,御园5号、书香泮城、昆泉星港小区及鲁商蓝岸国际三期等项目销量都名列前茅,而商业地产方面,青岛游艇产业园的销量为黄岛区楼市“登顶”贡献不小。农历新年期间,黄岛区推出“购房60㎡即可落户”的政策,加上区域内项目的极高性价比,立即出现楼市大卖的情况也在意料之中。业内评价说,如此一来可以在新年里减轻黄岛区楼市“库存缠身”的窘境。

    排名第二的城阳区也有不少热销项目,区域内的青岛碧桂园鑫江水青花园以及卓越蔚蓝群岛都为城阳楼市撑起一片天,而上周限价房项目贵都景苑也为城阳区助力不少。

    主城区方面,李沧区率先跻身前三甲,区域内新盘绿城理想之城海尔鼎世华府新城香溢紫郡青岛印象湾都有着不错的销售成绩。令人颇感意外的是,崂山区新房成交量节后立即出现了“大幅上涨”,甚至力压市北区。新盘方面,海信天玺银盛泰新空间均有成交,豪宅市场的“节后重生”让人不禁感叹楼市回暖真的来了!而相比之下,市北区则表现平平。区域内的泰成玲珑郡中海蓝庭海尔世纪公馆中信城成交尚可,但依然没能带动起全区域的成交总量。眼下猴年楼市真正开启,幅员辽阔的市北区,新房成交量能否在2016年“猴赛雷”,还是需要购房者及市场一线的共同检验。(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相关阅读】

    新政巧遇[城里]引爆金三!市北中海蓝庭强势推新首付两成

    崂山依山伴城90-93㎡准现房发售 清盘团购均价10200元/㎡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