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6年开年以来,青岛土地市场依旧热度不减。今天上午胶州市国土资源局决定以拍卖方式成功出让9(幅)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本次拍卖的地块位于交大大道、松花江路、辽河路、金泽街、黄河支路、金融大道、莱州路附近,土地用途为商住两用,成交总金额为44046.73万元。

    【青岛新闻网讯】2016年开年以来,青岛土地市场热度不减。3月1日上午胶州市国土资源局成功出让9幅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本次拍卖的地块位于胶州交大大道、松花江路、辽河路、金泽街、黄河支路、金融大道、莱州路等地,土地用途为商住两用,成交总金额为44046.73万元,是开年以来胶州一次规模最大的土地出让。

青岛,楼市,土地市场,胶州

    拍卖公告显示,九宗地块中有三宗位于交大大道附近,其中一宗编号为2016-2-1的地块位于位于交大大道东侧、松花江路北侧,起拍价为515.00元/㎡,土地面积为42547㎡ ,为普通商住用地,容积率≤2.5(住宅用地大于1.0),出让年限为70年,成交价为5477.90万元。

    编号2016-2-2地块位于交大大道东侧、松花江路南侧,土地面积42350㎡,为普通商住用地,容积率≤2.5(住宅用地大于1.0),出让年限为70年,成交单价为515.00/㎡,成交价5452.56万元。

青岛,楼市,土地市场,胶州

地块大致位置

    编号为2016-2-3地块位于交大大道东侧、辽河路北侧,土地面积41000㎡,为普通商住用地,容积率≤2.5(住宅用地大于1.0),出让年限为70年,单价为515.00/㎡,成交总价为5278.75万元。以上三宗地块的竞得人同为青岛众钧泰置业有限公司

    还有三宗位于金泽街附近,包括编号2016-2-4地块,位于金泽街东侧、松花江路北侧,土地面积53247㎡,为普通商住用地,容积率≤2.0(住宅用地大于1.0),出让年限为70年,成交单价为542.00/㎡,成交价5771.97万元;编号2016-2-5地块位于金泽街东侧、松花江路南侧,土地面积53000㎡,为普通商住用地,容积率≤2.0(住宅用地大于1.0),出让年限为70年,成交单价为542.00/㎡,成交价5745.20万元;以及编号2016-2-6地块位于金泽街东侧、辽河路北侧,土地面积51250㎡,为普通商住用地,容积率≤2.0(住宅用地大于1.0),出让年限为70年,成交单价为542.00/㎡,成交价5555.50万元。这三幅地块也同样被青岛众钧泰置业有限公司收入囊中。

    根据地图可以看出,这六宗地块均位于胶州海岸线附近,毗邻胶州湾高速、青兰高速、海湾大桥,在交通上可谓四通八达。而且,周边村庄较多,大量新建商业住宅社区拔地而起,交通、商业、金融、文娱等城市配套服务也得以迅速发展,据了解,这一片区周边二手房价格在3342元/㎡左右,还处于低谷。

    其他三宗地块位置优越,交通便利,但地理位置比较分散。位于辽河路南侧、黄河支路北侧,的2016-2-7地块,土地面积24440㎡,为普通商住用地,容积率≤2.0(住宅用地大于1.0),出让年限为70年,成交单价为542.00/㎡,成交总价为2649.30万元,竞得人同样是青岛众钧泰置业有限公司。

    位于金融大道西侧、黄河支路南侧的编号2016-2-8的地块,土地面积48410㎡,为普通商住用地,容积率≤2.0(住宅用地大于1.0),出让年限为70年,成交单价为542.00/㎡,总成交价5247.64万元,竞得人也是青岛众钧泰置业有限公司。

    编号2016-2-9地块位于莱州路南侧、规划一号路西侧,土地面积65899㎡,为普通商住用地,容积率≤1.6(住宅用地大于1.0),出让年限为70年,单价为272.00/㎡,成交总价2867.91万元,竞得人为青岛中兴恒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近年来青岛的城市发展一路向北,城阳,即墨,胶州等城区经济发展迅速,楼市发展脚步也一路跟随。其中胶州因为新机场的落户给经济和楼市带来了巨大的发展契机,土地市场也开始热了起来。此外,据统计最近2年胶州楼市的新房成交量也一直名列前茅,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大青岛”版图扩大和发展,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新机场的落户和即将动工,为胶州楼市高速发展助力不少。

    作为未来能与一线城市大型机场比肩青岛新机场,落地胶州势必会迅速带动周边区域的配套及各项产业的发展。尤其是随着以青连铁路为首打造的半岛经济一小时生活圈的建成,胶州房地产市场与土地市场还将出现新的“热销潮”。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