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楼市去年下半年以来升温明显,尤其是年尾出现翘尾行情,最后一个月成交量超过17000套,成历史最高,而2016年开年以来的1月份成交11087套,也是历史同期最高。

    【编者按】青岛楼市去年下半年升温明显,尤其是年尾出现翘尾行情,最后一个月成交量超过17000套,创历史最高。而进入2016年,开年1月份新房成交11087套,虽然不敌去年12月,但也是历史同期最高。

    2月份恰逢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假期,市场在遭遇“变数”。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2016年2月青岛市新房成交5723套,成交面积616412.16㎡,虽然与1月相比下降了不少,但如果将其放在历年来的“春节月份”中来看却是新房成交量最高的一次。这其中,2月住宅成交套数5055套,成交面积541445.42㎡。

青岛,楼市成交,2月,房价

2015.2-2016.2新房成交走势

    农历春节假期不打烊 成交5723套又创新高

    新房成交量是楼市的晴雨表,回顾2015年,“金三银四”的到来让房地产市场豁然开朗,接着成交量“一路高歌”不断上涨,经过“银十”的小波动之后,“钻十一”新建住宅更是超1.3万套着实人们眼前一亮,然而12月份成交突破1.5万套,进入2016年以来,两个月的成交量都创新高,更是让人惊喜。预计青岛在全国楼市“去库存”的基调下,政策面将趋向宽松,这种旺销态势将会被继续保持下去。

青岛,楼市成交,2月,房价

    按照往年的惯例,春节所在的2月份成交量一般相对较少,所以今年2月5723的成交量已经十分可人了。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黄岛区长期占据冠军宝座,独占鳌头,此次也毫无悬念地以“压倒性优势”再次荣登青岛市新房销售冠军榜。从统计数据可以看出,上月黄岛区共成交新房1266套,单区成交量占全市新建住宅总成交量的22%,也是唯一一个占比超过20%的区域。

    城阳依旧占据成交排行榜的前排,2月份再次夺得亚军。从统计数据来看,2月份城阳新建住宅成交809套,虽然与黄岛相比有差距,但却遥遥邻先其他片区。如今城阳高性价比的普通住宅以及价格实惠的别墅产品成为了市场主力,并开始有了大量的“追随者”,养老房、改善房、刚需房都是城阳区楼市的中流砥柱,在楼市整体回暖的大背景下,城阳新盘的活跃度更加明显。

    李沧在开年的头两个月一直是销售季军,是主城区新房卖得最好的片区,从统计数据来看,李沧上月新建住宅成交了695套,东李接连有几大新盘相继开盘上市,为区域楼市贡献不少。

    胶州市在新机场的带动下屡屡“曝光”,2月份成交656套成为第四名,占比全市销售量的12%;市北区作为被改善、刚需及投资客都看重的区域,2月份成交554套,整体回暖表现还不太理想。此外,被誉为富人聚集区的崂山和市南两区,崂山区在2月表现不错,成交375套,而市南则依然受到上市房源数量少的影响排名“垫底”,2月新房成交量仅为134套。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