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据记者了解,主城市北区在完成区域上的开疆扩土之后,教育配套也全面升级,未来将完成5所学校的改扩建,其中不乏将于今年秋季投入使用的新校区。

    “青岛首套房认定按区划分”的政策一出,给购房市场带来的波动可想而知,那些原本就对二套房蠢蠢欲动的置业者,终于等到了“该出手时就出手”的机会,鉴于此,刚需置业者仿佛也被赶鸭子上架,再不买房唯恐房价被“无情地”推高。而现如今,买房子除了看地段也要看配套,主城区房价高涨多数是因为生活配套更便捷。

    近日据记者了解,主城市北区在完成区域上的开疆扩土之后,教育配套也全面升级,未来将完成5所学校改扩建,其中不乏将于今年秋季就将投入使用的新校区。对此青岛新闻网记者对将要完成改扩建的5所学校进行了实地走访,并根据“学字头”住房的受益片区,为您绘制了一份市北新增教育资源实用地图。

    中国海洋大学附属中学市北分校(青岛第39中学市北分校)

教育等级:初中

青岛,市北,小学,初中,教育,配套

青岛第39中市北分校受益片区图

    此次走访的5所学校中,39中分校可谓是“名气最大”。如今已经正式更名中国海洋大学附属中学的青岛第39中学,其本部在市南区绝对称得上是声名显赫。由于市南西部曾经的政治经济中心区地位,因此成为岛城名校的重要聚集地。中学方面,青岛第39中学、青岛第26中学、青岛实验初中等都是许多家长心目中的好学校。

青岛,市北,小学,初中,教育,配套

青岛第39中市北分校施工现场实拍

    而今年,市北区引进中国海洋大学附属中学(青岛第39中学)来市北区创办分校,为北部城区再添一处优质初中。据了解,市北区与39中的合作,在2014年就已经启动。39中市北分校为原青岛41中校址上新建的学校。今年秋季,新校将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39中市北分校教学规模将达到36个班。除了硬件升级,39中还将通过派优秀管理团队、骨干教师,继续在分校发挥艺术教育特色。

青岛,市北,小学,初中,教育,配套

青岛第39中市北分校施工现场实拍

    如今,在41中原校址上改扩建的39中市北分校,现场地块已经被围挡包围起来,里面的塔吊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可以看到建筑形态的雏形。

    环顾该学校周边都是居住氛围浓郁的老式居住社区,附近的郑州路、商丘路、洛阳路及四流南路分布有多个住宅小区。而在这一区域的走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一片区原本的教育配套有洛阳路第二小学、青岛科技大学等,青岛39中学分校的建成将让这里新增一处优质初中,使该片区的教育配套更加完善。此外,再加上利群海琴广场、青岛中心医院等商业及医疗配套,都将成为市北北部老城区房价上涨的新推动力。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