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商业地产这些年渐渐开始走大规模商业综合体路线,近几年更是在城市副中心的带动下全域开花,但是商业项目开业以后的口碑、服务质量及用户体验都存在明显差异

    东泰佳世客购物中心

    口碑指数:★★★☆

商业,综合体,口碑,调查

    属于老牌商业体的东泰佳世客购物中心,为永旺集团旗下的连锁零售集团。自1998年开业以来,东泰佳世客以当年全新的商业形象为青岛的商业打开了崭新的模式。随后伴随着青岛市政府东迁,香港中路上的东泰佳世客已经火了18年,从初期的高档商场如今也变成了市民日常购物的好去处。

    香港中路佳世客如此红火,着实让人很难想象延吉路永旺最后落得闭店的下场。但据经常光顾香港中路佳世客的顾客介绍,香港中路店虽然停车不方便,人也很多,但商品齐全,想买什么都能买到。反观延吉路店环境、货品、服务都不理想,让市民的购物体验相当不爽。正因如此,香港中路佳世客即便是在现如今商业综合体横行的时代,依然立于不败之地;但延吉路佳世客,除了开业时慕名去过一次,就再也没有光顾过了。

    对此,戴德梁行青岛公司商业地产部高级助理董事林秀华女士表示,商业综合体是否能长期“存活”,其重要因素一方面要看其是否符合周边居民的消费模式;另一方面则是商业综合体内部品牌品类是否丰富,并足以吸引到周边甚至范围更广的消费群体。“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是否方便到达,商场有没有足够的停车位。”林女士说,这些因素达标后有利于缩短商业综合体在市场层面的培养期,并有助于其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利于不败之地。

    麦凯乐青岛总店

    口碑指数:★★★

商业,综合体,口碑,调查

    要说青岛商业项目谁最火,那么麦凯乐的火爆程度绝对是有目共睹。许多去过麦凯乐的消费者都知道,香港中路麦凯乐门前那叫一个“堵”啊,被地铁建设挡住半条马路的香港中路燕儿岛路路口,每天都被进出麦凯乐的车辆围得水泄不通。而麦凯乐青岛总店也经常会搞各种活动以刺激消费,如此一来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更是成了市南区的知名“堵点”。

    麦凯乐青岛总店共设有地上8层地下一层,包括电影院、美食城、超市等,算是早期的“商业综合体”。麦凯乐青岛总店商品齐全,价格也较为大众化。但它的口碑多数是被人们诟病其停车难,记者在探访麦凯乐青岛总店时发现,早晚高峰时段一楼室外停车场全满,空中停车场也是一位难求,通常需要等候近20分钟才能有车位;而在普通时段,室外停车场也几乎是“没戏”,空中停车场经常性的需要开至七楼才能觅得一处停车位。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