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昨日,青岛市规划局滕军红总工程师做客“网络在线问政”,与广大网友就“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进行交流探讨,回答了市政府搬迁问题、第二条海底隧道建设问题。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3月16日,青岛市规划局滕军红总工程师做客“网络在线问政”,与广大网友就“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进行交流探讨。访谈期间,滕军红向大家透露了不少“干货”,包括市民们最关心的市政府搬迁问题、第二条海底隧道建设问题,还有红岛片区及欢乐滨海城片区的规划建设进度等城市规划建设的大事儿,腾总工都做出了回应和解答。

    新兴片区规划建设进展:

欢乐滨海城商业开发加快 河套片区将成综合交通枢纽区

济青高铁线路示意图

    【一】随着欢乐滨海城入住人口的增长,片区配套设施的建设以及未来发展的形势,在本次访谈中格外被网友关注。滕军红对此进行了详细解答。

    滕军红回复:目前,欢乐滨海城内各项工程正根据依法批准的《欢乐滨海城控制性详细规划》有序推进。根据批准的《欢乐滨海城控制性详细规划》,该片区内商业、办公等公共建筑正在陆续开工建设。在片区北部由绿地公司开发的商业项目已竣工并通过规划验收;出具了保利香槟国际南侧两宗商业用地,其中一宗用地已通过土地招拍挂确定了建设主体单位,已批准建筑单体方案;另一宗用地建设单位正在进行前期招商、策划等论证工作。其他商业项目区政府正在招商引资,积极推进项目落地。

    此外,市规划局已办理了青岛数字文化体验中心项目、绿地双子塔项目的部分规划审批手续,并多次敦促区政府、建设单位抓紧报建申领规划许可手续。下一步,市规划局局将继续提前介入,协调推进项目进展,配合市北区、城投集团招商引资、加快滨海城开发建设。另外,网友们所关心的欢乐滨海城东侧总部大道区域何时启动?滕军红答复说:市北区已组织开展了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研工作。

    【二】当下北岸新城建设发展正在稳步推进,各个新兴片区的详细规划是什么样子,网友纷纷对此进行了询问。

    滕军红回复:红岛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完成专家评审。依据编制完成的《红岛经济区及周边区域总体规划》,红岛经济区及周边区域将以“1+5”产业为引领,按照国际化标准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建设科技、人文、生态新城;紧密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商务中心、经济管理与商务服务中心三大中心,构建主次分明、复合多元、功能互补的空间格局。同时,按照《北岸城区重要公共设施布局规划》,对青岛中学、市民健康中心、科技馆、会展中心等市级重大公共设施的选址布局进行了统筹安排。下步,随着青岛新机场、济青高铁、青连铁路红岛站等重大基础设施的规划布局,将对北岸城区的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河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完成中间成果。河套片区将成为集公路、铁路、地铁、城市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区域。目前红岛经济区管委正委托有关规划编研单位结合河套区位优势积极开展空港城规划的研究,积极推进河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工作。

    上马街道的详细规划正在编制过程中,相关部门做了深入研究,预计上半年完成,届时将依法按程序进行公示。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