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3月18日下午,市城乡建设委房地产开发管理局孙靖处长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就热点区域旧城改造、回迁房、道路交通等方面与广大市民和网民朋友进行交流探讨。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3月18日下午,市城乡建设委房地产开发管理局孙靖处长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就热点区域旧城改造、回迁房、房产证办理、道路交通等方面的问题与广大市民和网民朋友进行交流探讨。据他介绍,海泊河33号地块拆迁已经结束,即将开工;八大湖的拆迁也有了新动向。

海泊河33号地块拆迁已结束 即将开工

市建委:海泊河33号拆迁片将开工

海泊河33号拆迁片区示意图(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网谈中,家住海泊河33号地块的拆迁居民反映,海泊河33号自2010年年底启动拆迁,至今仍未完成,不知何时能够开工建设,这幅地块又将有哪家开发商负责未来的建设。

    对此孙处长经过一番落实后答复,目前海泊河33号地块拆迁工作已结束,并已完成环评、立项、规划方案调改等工作,正在办理房产证注销。之后将按程序完善各项建设手续并尽快开工建设。

    据悉,海泊河33号改造项目位于鞍山路以南、敦化路以北、嘉合新兴公寓以西、第一乳品厂以东,涉及拆迁居民900余户,未来将由中海地产(青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因项目前期拆迁困难,同时涉及部分土地权属问题迟迟未能解决,造成该项目进展缓慢。

    根据该项目的整体规划显示,未来海泊河33号地块项目总投资54000万元,规划占地面积5.11公顷,总建筑面积约23.4万㎡,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约17.9万㎡,共分A、B、C三个地块进行建设。A地块主要建设1栋5层的住宅楼(底层配套2层的商业网点);B地块建6栋7-34层的住宅楼(部分楼座底层配套2层商业网点);C地块建5栋15-30层的住宅楼(底层配套2层商业网点);同时配建1所9班幼儿园。地下总建筑面积约5.5万㎡,用来建设1座两层的地下车库,主要作为设备用房和地下停车场使用,规划地下停车位1449个,建成后将成为主城区首屈一指的商住一体大盘。

八大湖拆迁安置有新动向 洛阳路4号小区道路改造即将开工

    本次网谈中,八大湖片区的拆迁安置问题也是网友关注的一个热点,有网友表示拆迁安置已经逾期多年,迫切想知道项目最新进展,及回迁时间。

    孙处长回复,南京路民政局干休所周边改造项目位于南京路、宁夏路、巢湖路、洪泽湖路围合区域。该项目规划和建筑方案已通过审批,并已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在基本完成土石方开挖和基坑支护后停工至今,目前项目资金问题已基本解决。但何时能够回迁,没能给出明确答复。

    此外,洛阳路4号经适房小区滨海康城的居民反映,小区已交房4年,但小区西侧主马路至今未修,造成居民出行困难。孙处长答复,经落实,该路段已取得规划许可证。现正在按程序办理公开招标。预计4月底,最迟5月开工建设。

中南世纪城今年可办房产证 蓝山湾二期将交付

    网谈中还有中南世纪城居民反映,小区1.2期交房两年多,但一直没法办理房产证,多次找开发商无果,导致孩子没法落户和上学。孙处长回复,经了解,中南世纪城项目1.2期7、8、9号楼正在办理房屋测绘,预计今年6月左右可办理房产证,剩余楼座正在办理相关验收手续,预计今年下半年可办理房产证。

    同在李沧区的蓝山湾二期业主咨询最后三个楼什么时候能交房?什么时候可以办房产证?孙处长答复,经了解,蓝山湾二期项目最后三个楼座将于今年5月底交付。预计今年11月左右可办理房产证。    

小区绿地业主共有 开发商无权处理

    虽然一年一度的315刚刚过去,但访谈中仍有网友咨询维权热点问题。

    据网友反映,有房地产开发商在市区普通商品房售楼过程中,将住宅小区内的一楼楼前共有绿地,“赠送”给一楼业主单独使用。询问遭遇这样的情况该怎么办?

    孙处长明确指出这种行为是违规的,根据2016年实施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规定:办理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时,申请人应当将建筑区划内依法属于业主共有的道路、绿地、其他公共场所、公用设施和物业服务用房及其占用范围内的建设用地使用权一并申请登记为业主共有。

    另外,根据《物权法》规定,住宅小区的绿地、公用设施、其他公共场所和物业服务用房等,均属于业主共有,任何个人不得随意占用或改变其用途,若未经批准就随意占用,则损害了小区其他业主的共同利益。物业管理企业或者业主(委员会)可根据《物业服务合同》及相关制度,要求停止侵占,恢复原状,并可向项目所在地的城乡规划执法部门反映。

    【热点问题】

    网友提问:宁化路二期改造计划什么时间启动?规划方案确定了吗?

    答复:经了解,宁化路二期暂无具体启动时间,具体计划将按照“先危后旧,先易后难,量力而行,分步实施”的原则排定,并结合宁化路一期改造进度,以及规划、土地、资金到位情况、居民同意率和房屋征收实际情况等逐步实施。

    网友提问:欢乐滨海城从规划到建设已经有许多年了,出行还是居民们要面临的最大问题,请问大沙路立交桥何时能贯通?有没有时间表?

    答复:大沙路立交桥属于长沙路打通工程,市城乡建委已组织相关单位设计方案。由于该项目涉及周边现有企业搬迁,下步需结合企业搬迁进度,择机实施。

    网友提问:莘县路小学回迁房地块15年1月回迁定位之后就无限搁置了,到底是什么原因一再拖延?何时能够回迁?

    答复:经落实,莘县路小学项目安置房在进行消防验收过程中需要整改,目前正在整改施工,预计5月底可完成,6月份可以交付。具体可咨询市南区城市建设局,电话:88729270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