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作为现代生活必要的出行工具,地铁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城市是否发达的重要标志,而且是拉动沿线经济的重要手段。近年来,青岛不少楼盘顶着“地铁房之名”噱头肆意销售,但地铁口却远在天边,这让不少置业者大呼上当。可去年以来,青岛逐渐推出大型上盖项目,在地铁边实打实地建起商住项目,让人们直接受益于快速交通生活,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

    NO.3——【海尔云谷项目】

    总建筑面积:130万平方米

    功用:商务用地、居住用地、商住混合用地

    海尔云谷项目总规划建筑面积130万平方米,规划问世于2015年11月。根据当时公布的新规划,位于李沧与市北交界处的海尔工业园东区将会改造为商住混合的新兴居住片区,如今园区外已经挂出了“海尔云谷”的大牌子。

    该项目用途为商务用地、居住用地、商住混合用地等,新的园区将由创客中心、电子商务、金融服务、都市文化旅游、商业配套和居住、教育等功能构成,打造“互联网+智慧型产城园区”。

青岛,地铁,上盖,项目,亲密接触

    从地理位置上来看,海尔工业园东园区位于张村河东侧,海尔路西侧,黑龙江路南侧,株洲路北侧,占地面积约35公顷。新规划将该地块的用地性质由工业用地调整为商务用地、居住用地、商住混合用地、中小学用地和公交首末站用地。教育配套方面,规划配建9班幼儿园、24班小学、12班初中。

    初步规划的海尔云谷占地599亩,总建筑面积130万平米,计划引入800家科技企业与20000余名科技人才,吸引和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50家,培养上市企业20家,实现年产值400亿元,税收约20亿元。

    新规划调整优化地块周边及内部交通组织,完善公共交通体系,打造地块内部慢行系统,统筹利用地下空间,形成智慧型产业城融合园区。

     NO.4——【市南万象城】

    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

    功用:大型商住综合体

青岛,地铁,上盖,项目,亲密接触

    作为青岛地铁开通的首条线路,地铁3号线串联了青岛好几个重要的商业大项目。沿着地铁3号线从西往东,经过栈桥PARKCITY项目后,另一个大项目就是华润中心。青岛华润中心项目是华润置地进入青岛的第一个开发项目,斥资200亿打造华北区最大规模的国际化都市综合体。

    作为一个城市综合体,华润中心由万象城、华润中心大厦和华润中心悦府三个部分组成,涵盖住宅、商业、公寓、办公多种建筑类别。2015年,号称青岛最大的购物广场的万象城开业了,人气十分火爆,万象城建筑面积达45万平方米,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业态组合最丰富的购物中心之一。在零售配置上,有70余家国际一线品牌、10余家快销品牌入驻,30%品牌属首次进驻青岛;在餐饮配置上,60余家国内外一线餐饮品牌进入,逾50%为首次进入青岛。

    抛开零距离对接地铁这一项,万象城的地理位置也非常棒,该项目紧邻青岛市政府,由香港中路、山东路、海门路围合而成,南行800米即是五四广场、奥帆基地,连接地铁3号线和2号线。与中铁青岛中心和万邦海航中心形成了一个商业三角,吸引了很多年轻消费人群,等到地铁3号线南半段开通后,它的商业集聚范围将越来越广,或将与香港中路东部商圈形成分庭抗礼之势。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