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作为现代生活必要的出行工具,地铁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城市是否发达的重要标志,而且是拉动沿线经济的重要手段。近年来,青岛不少楼盘顶着“地铁房之名”噱头肆意销售,但地铁口却远在天边,这让不少置业者大呼上当。可去年以来,青岛逐渐推出大型上盖项目,在地铁边实打实地建起商住项目,让人们直接受益于快速交通生活,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

 

    NO.5——【李沧维客广场】

    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

    功用:地下商业

青岛,地铁,上盖,项目,亲密接触

    李村商圈商业体众多,人气也旺盛,曾经一度占据岛城第一大商圈的名位。在李村,也有一个正在地铁上建设的大型项目——正在翻新中的维客地下广场。位于李村商圈中心的维客广场地下空间项目,整体规划就是一座“地下城”,地下4层空间将为地铁2号线和3号线乘客提供换乘,除此之外还包括6万平方米的商业面积。这里将成为省内最大的地铁换乘空间,乘坐地铁的市民可以通过电梯,直接进入周边的各大商场休闲购物。

    维客广场改造项目也是我市三大地铁综合体项目之一,从地理位置上来看,它位于李沧京口路、向阳路、夏庄路围合区域,建成后可以实现地铁2号线、3号线无缝对接。据悉该项目自2009年开挖,至今仍在施工当中。维客广场整体规划地下建筑面积为12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6万平方米。建成后地上一层为都市中心绿地公园,地下4层,其中负一层、负二层是大型地铁体验购物中心,设有1200多个商铺。地铁3号线和地铁2号线分别在负三层和负四层经过,换乘乘客从负二层进出,不需通往地面,就可实现无缝对接换乘。为方便乘客和市民通行,地下4层空间安装了17部电梯,电梯可以从地下直接通往周边的银座、乐客城、苏宁等各大商场。即便遇到下雨天,市民不用打伞就能乘坐地铁,换乘电梯直接在李沧商圈休闲购物。

    NO.6——【台东恒泰广场项目】

   建筑面积:42100平方米

   功用:商业综合体

青岛,地铁,上盖,项目,亲密接触

    除了“高大上”的香港路商圈和“接地气”的李沧商圈之外,作为青岛老牌商圈——台东也有地铁上盖项目。

    不得不承认,台东商圈近两年的发展过于“稳”了,缺少新鲜的、时髦的商业体的注入,明显被其他商圈比了下去。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北临台东三路、西临威海路,南临台东一路的女人街早早就被夷为平地之后,让位给了正在兴建中的地铁工程,而在这一片空地上正在孕育着一座地面7层、地下5层的“超级”城市综合体,这就是青岛恒泰广场项目。据悉这个综合体的特别之处就是:地上将建成为商场,地下则建将成为青岛地铁1号线与地铁2号线的换乘站。

    根据规划,该项目整体分为两期建设,其中一期用地面积2600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706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6940平方米;二期用地面积3851.4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704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1060平方米。一期设计为地上5层商场,地下2层、3层可与地铁1号线连通。二期设计为地上7层商场,地下5层。地铁1号线与地铁2号线经过台东将在该项目地下实现换乘,一座城市“复式商业中心”将在此处诞生。(记者 王爽)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