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天上午,高新区一“巨无霸”地块成功拍卖,该地块位于红岛经济区火炬路以南、青威路延长线以东,土地用途为商服用地,土地面积286387.7㎡,约合430亩,规划建面35.7万㎡。该地块最后成交总价50586.90万元,被青岛国信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有限公司收入囊中,用于建设红岛国际会展中心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3月23日上午,高新区一“巨无霸”地块成功拍卖,该地块位于红岛经济区火炬路以南、青威路延长线以东,土地用途为商服用地,土地面积286387.7㎡,约合430亩,规划建面35.7万㎡。最后成交总价50586.90万元,被青岛国信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有限公司收入囊中,未来将用于建设红岛国际会展中心

出让地块详细信息

高新区,地块,会展中心,红岛经济

    根据土地拍卖公告显示,编号G-2015-029号地块位于红岛经济区火炬路以南、青威路延长线以东,土地用途是商服用地,未来规划有住宿餐饮、商务金融以及其他商服品类,土地出让年限40年。地块总占地面积286387.7㎡,规划建筑面积为357000㎡ ,地块容积率<1.25,建筑密度与绿地率以规划批准为准。这宗巨幅地块的成交价为楼面地价1417元/㎡ ,总价50586.90万元,总价超过5亿元人民币,竞得人为青岛国信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有限公司

    随着关注度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开发项目也开始入驻红岛经济区,但相比于其他成熟区域,目前红岛经济区在商业配套和生活服务配套方面仍显不足。但今年随着几个大项目的陆续开工和推进,医疗、教育等领域的配套将得到很大程度的完善,这让红岛经济区再度焕发新的活力。

    从地理位置上来看,本次拍卖成交的这幅地块位于该区域核心地段,附近规划有奥体中心、健康中心、会展中心等多个大型配套项目。

高新区,地块,会展中心,红岛经济区
出让地块大致位置

    在拍卖以前,业内就推测本次出让的红岛经济区火炬路以南、青威路延长线以东430亩的商服用地,很有可能就是规划中的红岛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用地,此次青岛国信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有限公司成功拿地,也证实了这一猜测。

    根据资料显示,去年已经签约落地的红岛国际会展中心将于今年开工建设,该项目定位为环渤海地区具有竞争力的第五代会展综合体,地上建筑面积超过35万平米,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青岛会展布局,提升城市会展经济活力。该地块周边还有多个规划或在建的大项目,这让这一片区在2016年都备受瞩目。

    根据现有公开信息,红岛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45.8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35.5万平方米,地下10.32万平方米,总投资53亿元。此前国信集团相关负责人在年初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国信集团积极对接红岛管委,完成了红岛国际会展中心的定位策划报告、概念性方案调改及经济测算,去年11月项目正式签约落地,今年将正式启动建设。从签约时间推算,红岛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也到了拿地的时间节点了,此次顺利拿地,将为项目进场建设拉开序幕。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