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青岛市规划局黄岛分局对“黄岛区第十二中学迁建工程(灵山卫中学)”项目进行了规划许可批前公示,新校灵山卫中学选址黄岛区灵海路南、海港路以西。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近日,青岛市规划局黄岛分局对“黄岛区第十二中学(灵山卫中学)迁建工程”进行了规划许可批前公示。一所30多年的老校即将迁建,新校灵山卫中学选址在黄岛区灵海路南、海港路以西,未来建新建教学楼、行政楼、多功能厅和风雨操场。

灵山卫中学鸟瞰图

30多年老校将华丽蜕变

 据悉,黄岛区第十二中学始建于1982年,是这一片区唯一的一所全日制农村公办初级中学。学校拥有特种教室20余个,内设配置均达国家Ⅰ类标准。学校现有27个教学班,在校生1281人,教师108人。教师中现有中学高级教师12人,中学一级教师45人,中学二级教师51人。学校先后荣获40项区市级以上荣誉称号。

据最新的迁建规划公告显示,这所30多年的老校即将进行华丽蜕变。迁建工程(灵山卫中学)项目共新建1栋5层教学楼、1栋3层行政楼、1栋2层食堂、1栋1层多功能厅和1栋1层风雨操场。

新校建成后规划36个班

灵山卫中学区位图

根据公告显示,灵山卫中学选址黄岛区灵海路南、海港路以西,临近瑞海花园、东方华庭和建邦听海等居住社区,靠近西海岸东西大动脉长江路。校园规划总用地面积约4.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具体规划指标:容积率0.41,建筑密度14.4%,绿地率40%,校园内设100个停车位等。建设单位为青岛市黄岛区教育体育局,设计单位为北京东方华脉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新建成的灵山卫中学规划为36班中学。校园按照不同功能区划分为教学区、行政办公区、运动区、生活区、实践区等。从规划总平图来看,运动区在学校西侧,田径场配备400米环形跑道,室外设置4个篮球场、2个排球场和15个乒乓球台。

灵山卫中学平面图

    新校区建成后将为提升该区域内的综合教育实力提供有力的支撑,并将成为黄岛新区城市景观的亮点。

    根据此前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节目时透露,灵山卫片区的教育资源升级改造还不止于此,为切实保证教育设施在城市空间资源配置中得到优先考虑,实现城市规划与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对接,黄岛区2014年编制了《黄岛区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14-2020年》。根据教育布局规划,至2020年,灵山卫街道办辖区内将迁建赵家庙小学灵山卫中心中学,这些已列入2015年黄岛区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计划2016年建设完成;另外还拟新建小学2所,初中2所,高中1所,其中万科青岛小镇小学建设工作已启动,计划2016年建设完成。随着规划的逐步落实,届时将进一步满足周边居民子女的就学需求。

灵山卫中学实景合成图

灵山卫中学南透视图

灵山卫中学校园内部透视图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