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统计,上周青岛全市二手房一共成交2555套房源,环比前一周大涨58%;成交面积高达229235.2㎡,环比涨59.92%。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金三”楼市不断回暖,二手房市场也跟着继续飙升,成交热潮一浪高过一浪。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统计,上周青岛全市二手房一共成交2555套房源,环比前一周大涨58%;成交面积高达229235.2㎡,环比涨59.92%

青岛,二手房,周成交,市北,李沧

上周青岛二手房各区成交详情

    从上周二手房成交情况来看,青岛各区的交易量都刷新了历史记录,飙升至“史无前例”的最高点。之前就一直领跑全市的市北区再次发力,一周二手房成交量猛涨至1006套,环比上涨58.67%,成交面积74555.72㎡,环比涨58.06%;市南上周表现也十分抢眼,一周二手房成交418套,摘得“亚军”,成交量环比前一周上涨41.69%,成交面积36486.42㎡,环比涨43.6%;李沧区逐渐释放“刚需聚集地”的魅力,上周卖出二手房411套,成功挤进“前三甲”,周成交量环比暴涨101%,成交面积35816.74㎡,环比暴涨107.34%。

    相比之下,西海岸二手房市场的表现稍微弱了一点点,仅成交284套房源,环比前一周上涨了37.86%,但成交面积达到33309.96㎡,环比上涨幅度为50.9%。北岸新城城阳二手房市场也开始了暖春的节奏,上周二手房成交229套,环比上涨63.52%,成交面积24252.94㎡,环比涨61.55%;改善置业者最爱的崂山区上周成交198套房源,环比上涨48.87%,成交面积23971.61㎡,环比上涨49%。另外,就连高新区也成交9套房源,成交面积达到841.81㎡。

青岛,二手房,周成交,市北,李沧

上周二手房每日成交交易详情

    从每日成交详情我们可以看出,上周青岛二手房市场表现有多么的“炙手可热”,几乎每个工作日的交易量都在“暴增”状态,最高的单日为3月24日,单日二手房成交561套房源。即便到了周末,成交量也极其罕见地突破了“百套大关”。另据数据统计,上周成交的二手房套均面积为88.64㎡,在二手房市场里,刚性需求还是不断释放能量,小户型成交量开始增加。

    今年以来主城区的二手房市场就表现的异常火热,上周更是达到了“峰值”。青岛链家市场部分析师刘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成交量上来看,各区域二手房成交数量都较以往有所增加,在这其中市北、李沧的上涨幅度更大一些,主要在于如今流通在二手房市场上的市北区及李沧区房源的房龄都比较新,且又是政府大力改建的新兴区域。而在价格上来看,市北、李沧房源比市南、崂山都低不少,性价比及未来升值空间较大,一时之间受到很多置业者的热捧。另外,金三临近尾声,刚需人群开始在改善型购房者的带动下涌入市场,对小户型房源的需求有所增加,这也是当下市场出现的一个重要转变。(数据整理分析:青岛新闻网房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