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记者对青岛各银行的房贷利率执行情况做了调查,发现目前银行的贷款折扣进一步扩容,八五折利率已从年初的稀缺品变为了各银行的“标配”。

    伴着天气的回暖,时间步入了春暖花开的4月。回顾刚刚过去2016年第一季度的楼市答卷,可谓“量价齐涨”。青岛市新建住宅共成交29943套,与去年第一季度相比同比大涨39.8%;二手房成交13647套,同比去年第一季度暴涨110%;房价方面,连续三个月出现了上涨的趋势,至3月新建住宅均价达到了8727元/㎡。

    楼市热度与置业者的参与是一个相辅相成的过程,购房者的热情推动了楼市回暖,而楼市的高温又进一步刺激了更多购房者走进楼市。在这种情况下,房贷利率也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热点,近日记者对青岛各银行的房贷利率执行情况做了调查,发现目前银行的贷款折扣进一步扩容,八五折利率已从年初的“稀缺品”变为了各银行的“标配”,为置业者购房提供了强大的“金融保障”。

房贷,楼市,住房贷款

青岛各银行房贷执行情况一览表(截止4月5日16时)

    青岛12家银行房贷利率执行八五折 首付比例多为两成

    今年年初,记者对岛城银行的利率折扣做过调查,那时“九折”和“八五折”的银行数量平分秋色,但此次的调查却出现了“八五折当道”的情景。

    本次记者走访了岛城15家银行,除了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和青岛银行贷款利率执行9折外,其余全部执行八五折。据相关机构统计数据,目前青岛房贷市场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4.25%。首套房首付比例方面,除光大银行最低25%,兴业银行、中国银行最低30%外,其余所有银行都执行20%的比例。

    在二套房首付比例方面,各银行也十分“给力”,此前调查青岛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几乎全部执行40%,但目前除了光大银行、中国银行执行最低40%外,其余银行执行30%。不过在利率上,二套房贷利率几乎全部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

    银行人士表示,国家连续出台了不少利好政策扶持楼市,目前楼市的温度持续上升,为了使楼市健康运转,同时让置业者的购房压力得到减轻,青岛各银行加大优惠幅度是大势所趋。

    八五折房贷“有门槛” 买二手房也可申请折扣利率

    不过,并非所有置业者都可以轻易申请到八五折房贷。“八五折优惠主要针对资质良好的客户,比如没有信用不良、还款能力比较强等。”一家国有银行个贷部负责人受访时说。另外有股份制银行表示,目前八五折房贷主要针对购买合作楼盘的置业者,非合作楼盘的置业者一般也可申请到九折左右。

    另外,有中介向记者透露,现在在青岛购买二手房也可享受到折扣房贷,不少大型中介和银行也存在合作关系,但一般想要申请到较大的折扣,首付比例就要大一些。同时,总价较高、房龄较新的二手房比较容易申请到折扣房贷,目前首次置业购买二手房,申请到九折甚至更大折扣利率并非难事。

    业内:当下贷款买房是大势 短期内折扣潮不会消失

    青岛一家国有银行的个贷负责人告诉记者,年后以来股市波动让不少投资者感到不安,所以更大部分资金流向楼市,这也使得房地产迎来历史最宽松局面,开发商将获得更宽裕的融资成本。从近期房贷办理业务量来看,越来越多的青岛市民选择贷款置业,无论是购买小户型婚房的刚需一族,还是置办大面积新居的改善群体,在“史上最低利率”时段,贷款置业都能减轻不少的购房压力,方便大家拿出更多流动资金去投资理财。

    针对近期,一线城市因为楼市过热收紧相关金融政策情况,青岛一位股份制银行信贷负责人分析称:目前青岛楼市虽然有升温表现,但市场总体来说比较稳定,也并未出现“过热”的购房潮,所以青岛房贷政策短期内或将维持现状,折扣房贷并不会消失,不过“八五折当道”如此乐观的现状也不会一直下去,各银行都会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做经常性的微调。

   >>>4.9日新闻网免费看房车将走访市南崂山、市北、李沧、黄岛等区域,点击报名。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