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楼市回暖成交量持续走高,上周青岛楼市再度不负众望卖了个满堂彩。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统计,4月3日-9日青岛全市共成交新房3872套,成交面积397211.34㎡;其中,新建住宅成交3678套,住宅成交面积379625.39㎡。

    楼市回暖成交量持续走高,上周是“银四”第一周,青岛楼市再度不负众望卖了个“满堂彩”。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统计,4月3日-4月9日青岛全市共成交新房3872套,成交面积397211.34㎡;其中,新建住宅成交3678套,住宅成交面积379625.39㎡。不得不承认,由于清明小长假致使单日成交量出现了短暂的低迷,如若“火力全开”青岛新房成交又将是个小高峰。

新房,成交,青岛,李沧,清明

2016年4月3日-2016年4月9日一周楼市销售概况

2016年4月3日-2016年4月9日一周成交走势

    从上周新房成交行情看,4月3日和4月4日由于正处于清明假期,因此成交量出现短暂的低迷现象。从4月5日开始,楼市单日成交量出现持续走高。其中交易最高峰出现在4月8日,当日成交新房高达786套;此外,4月9日单日新房成交量也突破700套。而4月5-7日三天,日均成交量破600套,由此可见4月楼市一点不逊色于“金三”。

新房,成交,青岛,李沧,清明

2016年4月3日-2016年4月9日每日新房销售概况

新房,成交,青岛,李沧,清明

2016年4月3日-2016年4月9日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从上周各区市新房成交量来看,黄岛区依然“傲视群雄”,一周卖出新房907套;上周李沧区成为楼市黑马,一举夺得亚军宝座,一周销售新房559套;新晋刚需圣地城阳区上周位列第三名,一周共销售新房486套。

    第二梯队中,靠蓝色硅谷的即墨市以及凭借新机场大规划走俏的胶州市表现都不错,成交量分别排名第四位和第五位,根据统计,上周即墨市共卖出新房434套,胶州则卖出新房407套。反观作为主城核心的市北区,上周市场表现则相当一般,一周共销售新房406套,仅排在第六位。

    黄岛区上周再度独领风骚,新盘热卖得益于片区内新房的超高性价比,再加上落户新政的实施,使得黄岛新房在原本就热销的基础上更为走俏,到了4月康大风和丽景馨海国际城墨香东郡等新盘销量突出;商业项目青岛游艇产业园区也为黄岛区新房销量“拔尖儿”贡献不少。

    李沧区此次夺得亚军,区域内不少热销项目功不可没。保利中央公园销量高涨,海信东山郡卓越皇后道、以及米罗湾三期都成为购房者的心头好,老盘加推带动李沧楼市跻身三甲。而城阳区的贵都景苑卓越蔚蓝群岛海都汇府也为城阳区楼市撑起一片天。

    反观上周表现不佳的市北区,尽管总销量不突出,但原老四方片区的不少新盘却备受瞩目。比如中信城海尔世纪公馆秀兰禧悦都等,销量都不错。区域大配套升级后让老四方区吸引着包括刚需及改善置业在内的大批购房群体。

    楼市“银四”大幕已经开启,青岛楼市表现令人期待,据了解,开发商方面也是趁热打铁。据了解4月青岛将有18家新楼盘计划入市或者加推新房源。其中有8家新盘明确表示将要主推“改善型户型”来补给4月楼市,眼看着供需双方“打得火热”,新房市场有望再度走高。(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