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4月19日,青岛市市南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孝芝做客青岛新闻“民生在线”与市民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访谈中,网友就市南区拆迁安置问题、地下商业复兴以及历史风貌区内的老旧建筑整治修葺等方面进行提问,王孝芝区长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4月19日,青岛市市南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孝芝做客青岛新闻“民生在线”与市民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访谈中,网友就市南区拆迁安置问题、地下商业复兴以及历史风貌区内的老旧建筑整治修葺等方面进行提问,王孝芝区长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市南区多处安置房竣工回迁表出炉

青岛市市南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孝芝做客民生在线

    回迁居民盼安置 多处安置房竣工回迁表出炉

    访谈中,常年“漂泊在外”的拆迁居民迫切想了解到自己安置房建设的最新动态,其中包括燕儿岛路二期、火车站商圈改造、南岛、北岛组团安置房、海底隧道拆迁等项目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在访谈中,区长一一为网友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并对具体的竣工、安置时间表给出了具体答复。

    据介绍,燕儿岛路二期的回迁居民有望在今年6月底前启动安置工作。2010年6月,根据市主管部门的要求,燕儿岛路二期项目拆迁工作停止实施。该项目共有200余户居民签订了拆迁补偿协议并搬家腾房。关于该200余户被拆迁居民的安置问题,区政府进行了多轮的研究论证,并积极推进相关工作。自燕儿岛路片区9号楼实施回迁定位工作后,就一期剩余房源回购问题区政府与开发建设单位进行了多轮协商,现已达成一致意见,明确一期剩余房源用于二期项目的安置。一期房源明确后,区政府又对安置方案进行了多次研究,对安置方式进行了拓宽,目前已形成相对完善的安置方案,拟采取回原房居住、就近一期、异地和企业收购四种方式进行安置。该项目安置工作实施前,拟先就安置方案征询居民意见,对居民安置意愿进行摸底统计。

    有关海底隧道拆迁安置问题,王区长表示,该项目2016年6月可复工,居民一年后可回迁。海底隧道拆迁安置项目前期办理了施工绿色通道审批手续并开工建设,在完成主体建设后,因拆迁的企业和公房住宅的原产权证不能注销,影响安置房土地证的办理,不能完善土地及后续建设手续,致使项目停工。2015年以来,经多方协调,原拆迁单位产权证注销和涉及电业局宿舍楼土地证不能分割问题已解决,经与市土地、规划等主管部门多次对接,陆续办理了规划设计条件变更、供地方案变更、土地出让合同变更,目前已办理土地证和规划许可证。

    南岛组团安置和北岛组团安置,也是拆迁居民关心的热点话题之一,访谈中,王区长也给出了具体回迁时间表。其中,南岛安置项目在市主管部门的支持下,调整了项目方案,搁置该项目规划商品房的建设,利用已腾空用地先行建设安置房。目前安置房已顺利开工建设,预计2016年5月可完成基坑开挖和支护进入主体施工,2016年底基本完成主体建设,2017年底前竣工;北岛安置房位于北岛组团2、3、4、5号楼,2015年以来经积极协调市主管部门,2、3号楼(382套安置房)已办理土地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顺利开工建设,目前已基本完成基坑开挖和支护施工,预计2017年底竣工。4、5号楼(220套)地块前期受被拆迁企业的土地分割注销不能办理的影响,制约该地块开工建设。在市、区及相关主管部门的支持下,2015年已办理土地分割注销手续,目前正在上报市主管部门对接土地备案事宜,明确意见后方可办理4、5号楼的土地手续及后续建设手续,预计2016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另外,搁置9年之久的火车站商圈安置工作现已正式启动。据悉,该项目安置区P2、P4、P5地块共规划5栋住宅,2015年P4、P5地块完善了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外立面审批等相关手续并复工建设,于2015年8月顺利复工,目前已完成单体竣工,正在协调办理验收手续,由于工期较长,相关规范有所调整,尤其是消防审批方面,因消防规范调整,经市主管部门论证,应按照老政策办理,但按照老政策进入不了新的系统,我区已上报市政府联席会议,协调消防主管部门,研究按照老政策办理的路径,力争2016年6月前完成验收和交付;P2地块涉及部队自管公房和部队用地的土地证注销,经过与军地多方的协调,2015年8月全部完成注销,2015年10月取得P2地块土地证,2016年3月取得规划许可证,下一步完善施工许可手续后将复工建设。近期我们对拆迁协议及安置房源情况进行了梳理统计和户型匹配,目前已形成相对完善的安置方案。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