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崂山区副区长透漏,备受市民关注的小麦岛终于有了新的规划,未来将建设成生态公园,目前正在进行前期论证。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日前,崂山区副区长纪晓龙做客“行风在线”,就广大市民关心的“房屋产权证办理”“崂山区旧村改造”“小麦岛规划”“午山公园修建”“银川西路修建高架桥”等问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并重点回答了网友提出的问题。

    据悉,为了建设“美丽崂山”这一目标,2016年崂山启动午山公园编制计划,目前正在编制过程中,待规划通过批示后将对外公布。

    同时,很多人也关心与午山相邻的枯桃的规划建设,纪区长表示,枯桃属于张村河沿岸是17个村落之一,目前张村河两岸17个村庄中共有5个启动了村庄改造,剩余12个村庄已经完成了摸底调查。枯桃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工作论证,张村河沿线将进行统一规划建设,目前崂山区政府正在进行积极推进。

    而说起崂山区的旧村改造就不仅仅只有张村河两岸了,据介绍崂山区共有139个行政村,其中58个村庄具有改造的条件,已经完成改造的村庄共计11个,还有16个正在启动改造,剩余的31个村落具备条件可以实施旧村改造。

崂山区长:小麦岛将建成生态公园

小麦岛(资料图片)

    与小麦岛相望的大麦岛现在已经成为了青岛首屈一指的富人区,而小麦岛在拆除十几万平米违章建筑,经过几次招商和规划失败之后,现在仍是荒芜一片。此次纪区长透漏,小麦岛终于有了新的规划,未来将建设成生态公园,目前正在进行前期论证。

    此外,据介绍,银川西路和海尔路交叉口将会建设高架桥缓解周边的交通压力,该项目将会与周边的地铁建设一同开展,建设周期为三年。

崂山还有2万户问题产权尚未办理 左岸风度率先开始办理房产证

    此次访谈中市民最为关心的还是问题产权的办理问题。据介绍,崂山区共有30000户左右问题产权,共计54个问题产权项目,其中已办理房产证的已达10000户,达到办理条件可以办理房产证的项目共计23个,剩余的20000户问题产权要么就是达到条件尚未进行办理产权的申请,要不就是还未达到办理的条件。

    纪区长表示要想完成办理房屋产权必须有两个程序,一个是开发建设单位办理初始登记,取得大本,另一个就是个人进行房屋产权转移登记。目前尚未取得产权的问题都有三个共同的特点:一是建设相关手续不齐;税费没交齐;开发主体单位不配合,关注度较高的几个项目尚未取得房产证也都是这些原因。

左岸风度小区(实景拍摄)

    其中左岸风度主要就是由于建设相关手续不齐全。左岸风度小区共有6000多户居民,其问题产权产生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人防手续不齐全,二是规划变更问题。这些问题正在解决中。目前左岸风度已经有17个楼座800多户居民进行了产权办理,近期还将有360多户居民将可以办理产权证。   

    崂山区的裕龙国际二期2006年已经入住,至今仍有住户尚未取得房产证,纪区长表示主要是开发建设单位在建设的过程中,超过了原有规划的容积率,出现这种情况开发商需要补偿出让金,目前建设单位已经开始申报缴纳土地出让金,待缴纳程序结束后即可办理房产证。

    迪生山庄安置房产权证的办理也让很多人感到头疼。据纪区长介绍迪生山庄的问题比较复杂,一是由于涉及到部队用地,目前已与部队进行了协调,地表附着物也已经原则上同意了拆迁,正在等待军队的审批手续;第二是土地出让金没交齐,超容积率建设,这些问题的协调解决需要开发建设单位的合作。

    百仕凯旋城未办理房产证的矛盾主要是开发商和施工单位之间的矛盾,目前已经基本解决,双方基本达成协议,600多户今年基本可以办理房产证

    另外还有大埠东的东盛花园主要是手续问题,项目没有办理竣工验收备案,也没有办理档案合格证,因此一直未能办理房产证;金岭花园则主要是由于超容积率建设,而且规划建设手续办理不齐全,但是目前金岭花园B区基本具备办理条件。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