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全面二胎时代,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深远,各大开发商在提升建筑品质的同时,对户型结构更加精益求精,力求使住宅设计更人性化,更好的服务业主。今年以来,针对二胎家庭,户型设计方面出现一些新的特点,比如更符合儿童活动特点的儿童房、灵活多变的可调整户型、以及适老化设计等。

玩耍篇:百变空间 有伴儿的童年更有趣

二孩时代换房户型升级最佳方案

    关键词:可变空间、足够的玩耍空地儿

    很多家庭想要两个孩子的初衷是看重手足亲情,希望孩子能有一个从小的玩伴儿。这就需要给孩子在家里提供足够的玩耍空间,目前看来,大部分家庭孩子们的玩耍区域主要集中在客厅和儿童房。

    妈妈粉的最爱——百变儿童房

    上图是金地最新发布的“优品宅”新品中双子女可变空间的设计,两个孩子性别相同还是相异,决定户型变身效果,最多可以变换3种不同的模式。

    户型的套房中间有一个灵活空间,装修时用门进行隔断,门打开可作为一整个活动空间,如果未来两个宝宝是同性别,则可开敞使用,如果是异性子女则可以自由隔断,2个孩子既可以一起玩,又彼此都有自己的空间。

二孩时代换房户型升级最佳方案

    爷爷奶奶辈的最爱——大开间客厅设计

    多子女家庭需要更大的客厅空间,大开间客厅越来越多地被采用。另外,孩子需要更多的活动空间,客厅多元化功能也在此时得以凸显。

    在住宅设计中有两个概念:面宽和进深。面宽是指住宅采光的那个面的宽度,所谓大开间客厅,指的就是面宽比进深更大的设计。这样的客厅,比“入口玄关——厨房——餐厅——客厅”的一字排开式的“竖版客厅”更有优势,客厅和餐厅都面临采光面,可以增加整个厅的观景面。对于孩子来说,这样的空间更敞亮。另外,大开间客厅通常是户内交通走道与客餐厅合二为一,空间更加方正大气,可提高空间利用率。

    值得注意的是,市面上大都只有大户型才有这种大开间客厅设计。这样的客厅,可以通过搭建隔断、砌矮墙,摆饰品等方式来进行功能区分,空间布局更灵活,还可以有足够空间给孩子们搭建秋千座椅等设施,让宝贝们的活动空间无形中丰富了许多。

老人篇:隔代养育 空间分区相对独立

二孩时代换房户型升级最佳方案
星河湾二号园C2户型四室两厅三卫189㎡

    关键词:舒适老人房设计、双南主卧

    西方人的家庭观念较为注重夫妻文化,祟尚老人与子女生活的相对独立,老人在退休后也更希望享受自由的第二人生。而中国老人则非常看重家庭世代,许多老人退休后的价值体现就在扶持子女和照看孙辈上。

    年轻的家庭要想孕育两个小孩,一般都会接老人过来帮忙照顾。那么,户型中有一间适合老年人住的房间就显得格外重要,这也正是为什么越来越多户型设计双朝南主卧套房的原因。

    小编在在售新楼盘中寻找,发现了合适户型的代表——星河湾大套四户型,双南主卧套房,而且分区明显,老人的房间相对比较独立,主卧则与两个儿童房相连,整个布局动静分离,界限明确,仔细分析起来很赞,非常适合老人帮忙带孩子的两孩家庭。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